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中考刚好在周末,记者上午踏访考点发现——双休日考试大家都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17 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7时45分,当家住金山的傅先生带着儿子驱车来到徐家汇的徐汇中学中考考场时,父子俩的神情都显得很轻松。傅先生拍着自己的捷达车笑着对记者说:“买车以来,这回派到了最大的用场。”他前两年在金山购房,儿子仍留在徐汇区读书,得知儿子中考在徐汇中学,考前既不需“踩点”,也没有精心设计什么“赶考线路”,一路开车就来了。“知道是双休日,不存在交通上的问题,所以心很定。要是放在工作日,那就不同了。什么‘功课’都要做,还要提前两个小时出门,谁知道路上会发生什么?”对此,他说:“双休日考试真的很好!”

  张女士家住在离徐汇中学不远的漕宝路,她说:“别看只有三四公里的路,要是放在平时,到徐家汇的几个路口都塞车。双休日,时间上的烦恼就没了。看着女儿笃笃定定进考场,我们也放心。”

  轻松驾车送考 未见交通拥堵

  今年,参加中考的本市考生近15万人,较10多天前的高考还多了4万人。但因是双休日,各考点周围交通畅通。在徐汇中学门口执勤的交警小李介绍说,他们从教育部门了解到,目前,本市的初中生绝大多数就近上学,所以考生一般都在学校附近。大家都明白双休日交通状况较好,所以有车家庭几乎都驾车送孩子来考试,考场门口的私家车要比高考时多出不少。徐家汇地区有两个中考考点,一是徐汇中学,二是天钥桥路上的市四中学,平时这里交通拥堵,可今天却未出现阻塞。

  历数三大好处 盼望高考参照

  家长刘先生向记者列数双休日考试几个好处:一是交通便利,可随意选择出行工具;二是家长陪孩子考试,不必向单位请假;三是孩子少了一份赶路时的精神压力,有利于临场发挥。他告诉记者,邻居家有位孩子今年参加高考,每天看着他们一大早就出门,很是辛苦,“我希望三年后,儿子参加高考时也能安排在双休日,给我们家长孩子多一点轻松。”

  8时30分,中考第一场考试开始。徐汇中学门前,徐汇区城市管理队的李先生搬来了饮水机,为焦急等待的家长送上一点清凉。他说:“双休日考试,虽然我们也要加班,但少了平常上班时的车流人流,现在这个时候秩序很不错!”

  本报记者张炯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