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装帮人搬家趁机谋财害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乔迁新居本来是件喜事,可是女主人还没来得及享受搬入新房的喜悦,就惨遭前来帮忙的朋友的杀害,家中财物也被洗劫一空。日前,本案被告人之一罗美连在广州中院被判处无期徒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4年8月17日,罗美连无意中得知同乡彭某近日将乔迁新居,当时手头拮据的她随即将此事告诉了朋友黎福金(另案处理),两人凑到一起商量半天,决定乘帮彭某搬家的机会,捞取一点“好处”。

  8月19日,罗美连很热心地提出要帮彭某搬家,并带着帮手黎福金来到广州市白云区同和镇握山村居庭小区彭某的家中。当日中午搬完家后,罗美连留下“帮忙搞搞卫生”,黎福金则先行离去。

  傍晚6时多,黎福金拨打罗美连的手机,称自己的钥匙落在罗的手袋里,随后再次来到彭某的新居。彭某哪里想到朋友会对自己下手,黎福金则瞅准机会,乘彭某不备,从背后用手扼住彭某的脖子,强行将其拖入卧室,随后,二人将彭某五花大绑,并用毛巾塞住其嘴巴。

  “搞掂”彭某后,二人将彭某家洗劫一空,而彭某则已昏迷不醒,后经法医鉴定,彭某系被他人扼颈造成机械性窒息死亡。

  法院查明真相后认为,罗美连的行为构成抢劫罪,依法判处其无期徒刑。因被害人家属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法院还判决罗美连与黎福金共同赔偿人民币18万余元。(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