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伊犁风光风情系列之二:那拉提草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37 国际在线

  游客在草甸上尽情玩耍

  国际在线6月18日消息(驻新疆记者张雷):伊犁风光美,主要美在伊犁大草原。伊犁有9大草原,恰如9个美丽的同胞姐妹,乍看颇为相像,仔细端详,便可发现各有特色和韵味。

  那拉提、唐布拉、库尔德宁是伊犁9大草原先期开发的3个草原风光度假区。那拉提草原以辽阔、雄奇、雄壮形成独特的一面,唐布拉以俊秀闻名,库尔德宁以神奇著称,共同组成了伊犁大草原的绚丽多姿。

  位于伊犁州新源县境内的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交错的河道、平展的河谷、高峻的山峰、茂密的森林交相辉映,每年6月至9月,草原上各种野花开遍山岗草坡,红、黄、蓝、紫五颜六色,将草原点缀得绚丽多姿。优美的草原风光与当地哈萨克民俗风情结合在一起,成为新疆著名的旅游观光度假区。

  “那拉提”是蒙古语“太阳”的意思。传说成吉思汗西征时,有一支蒙古军队由天山深处向伊犁进发,时值春日,山中却是风雪弥漫,饥饿和寒冷使这支军队疲乏不堪。不想翻过山岭,眼前却是一片繁花织锦的莽莽草原,泉眼密布,流水淙淙,犹如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这时云开日出,官兵们大叫“那拉提,那拉提”,于是有了这个地名。

  那拉提草原风景区是伊犁9大草原中旅游开发最草的草原,现已建成旅游功能齐全的那拉提国家森林公园和旅游度假村,每天可接待上千人入住。目前,那拉提旅游机场正在修建,建成后,游客客从乌鲁木齐乘飞机直达那拉提草原。1

  休憩的骆驼

  2

  小游客在那拉提草原标志石牌前留影

  3

  山花烂漫

  4

  牛羊满山坡

  5

  绿草如茵

  6

  风景如画

  7

  等候游客来骑马

  8

  草原上哈萨克牧民的家

  9

  草原度假村

  10 (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