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批雀巢奶粉碘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42 信息时报

  上海消息

  一批新的雀巢碘超标奶粉在上海市场被检测出来,验证了人们此前的担心和质疑。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谢敏强前日表示,自5月25日浙江省工商局将雀巢奶粉列入碘超标食品目录后,该局立即对碘超标市场上销售的4个不同批号的雀巢奶粉进行检查采样。结果显示,批号为20050325的“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中,碘含量超出国家标准。

  此前,在浙江检验出的同品牌问题奶粉批号为20040921,云南曝光的雀巢问题产品批次是20050120。因此,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前日要求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召回在上海市场上的所有问题奶粉。截至昨晚,上海市场的雀巢成长3+奶粉被全部回收,产品共约100箱。这是雀巢奶粉碘超标事件后首次大规模产品召回。

  大规模回收仅仅是开始。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监察处处长顾振华透露,上海市药监局已对雀巢公司立案调查,一旦情况查明,将依照有关法律对该公司在上海市场上的违法所得进行没收,并处该数额1~5倍的罚款。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还约见了雀巢(中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警示性谈话,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和经营不合格产品。雀巢(中国)有限公司也已致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碘含量偏离国家标准表示真诚道歉,并重申公司目前已采取措施保证碘含量符合国标。

  谢敏强说,虽然雀巢奶粉被定性为不合格产品,雀巢却始终强调自己的产品是安全的。这种“把合格标准和安全标准混淆的做法,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

  《东方早报》供稿

  (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