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总统选举顺利结束 投票是给美国人一记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5:30 新华网

  当地时间17日深夜23时(北京时间18日凌晨2时30分),备受瞩目的伊朗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顺利结束。由于选民热情高涨,许多投票站前排起长龙,投票站的关闭时间被一再延迟。有选民表示,参加民主投票就是给美国人一记耳光。第一轮投票的计票结果需要到18日晚些时候才会公布。

  哈梅内伊投下第一票

  在当天的投票前,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发表讲话,呼吁全国的4670万选民积极参加投票,履行他们的“宗教义务”,同时用手中的选票来回击美国政府对伊朗选举制度的批评。

  “我们要让他们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民主制度,”哈梅内伊说。

  当地时间上午9时,哈梅内伊在位于德黑兰的领袖办公地投下第一票,并宣布大选正式开始。

  今年的伊朗总统选举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了4.1万个投票站,同时在海外设立了254个投票站,其中在美国和伊拉克分别有36个和3个投票站。

  关闭时间三度延长

  由于已经进入夏季,当天伊朗部分地区的温度达到了摄氏45度,但是选民们依然冒着酷暑前往投票站投票。工作人员将老人请进屋内投票,以免他们在等待的过程中中暑。

  “我投票给艾哈迈迪-内贾德,因为他是承诺打击腐败的候选人,”一位名叫迈赫迪·米尔马雷克的选民说,“我参加投票的目的也是要在美国人的脸上扇一记耳光。”

  投票活动原定于17日晚19时结束,但是由于仍然有大批选民在等候参加投票,所以关闭时间被三次推迟,直到当晚的23时。

  初步计票结果要等到18日上午才会公布,而正式结果则要到18日晚才会揭晓。(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