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记者携假炸弹混入并游览哈里就读的军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5:40 水母网
  据16日《太阳报》头版、路透社、《泰晤士报》等报道,哈里王子受训的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出现特大安全漏洞。15日,一名《太阳报》记者竟轻易将一枚假炸弹带进军校,随即成功混入哈里王子所在营地,并逗留长达7小时之久。该记者惊呼,如果他是一名自杀式人弹,早就当场将哈里王子炸得粉身碎骨。

  记者轻松混入皇家军事学院

  据报道,当哈里王子5月8日进入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开始44周受训生涯后,英国国防部多次获得绝密情报,包括爱尔兰共和军和“基地”在内的恐怖组织,已不约而同地将他选为“重点袭击目标”。因此,当《太阳报》了解到军校仍存在多处“安全漏洞”后,立即派出一名有多年暗访调查经验的记者前往打探虚实。

  15日上午9点,《太阳报》记者伪装成一名军事大学战争系学生,驾车来到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门口,称要到军校内的图书馆查阅资料,并称已和图书管理员约好。记者回忆道:“军校警卫的松懈程度令我吃惊。由于军校图书馆一直对预约的校外成员开放,因此我只是用假名登记、并仅向警卫简单地出示了一张伪造信用卡之后,竟很快获准放行。”
英记者携假炸弹混入并游览哈里就读的军校(图)
哈里王子(资料)

  学员和教官热情为“诈弹”指路

  让人心惊肉跳的是,在记者随身的书包内,还藏着一只装满仿爆炸装置的“炸药包”。 记者回忆说:“我满以为这只装着电池、导线、定时装置和仿塑胶炸药等危险物品的黑包,肯定会被警卫发现,并拦下我仔细盘查———尤其是在考虑到恐怖分子计划暗杀哈里之后,军校安全已全面升级。但实际上,那名士兵只是看了我几眼,一摆手就让我进去了。然后,我在没有任何人监视陪同之下,独自驾车前往图书馆。”

  记者说:“事先我们已获悉,哈里王子15日当天会在军校内进行训练。于是一路上,我向好几个军校学员或者教官打听哈里王子营地的位置。起初我还很担心这会惹来别人的怀疑,但令我惊讶的是,所有人都热情地为我指路。就这样,我揣着那枚假炸弹顺利地达到了哈里的营地。”据称,在那之后,记者就一直在哈里营地附近的操场和大楼走廊内旁若无人地闲逛,观看不远处哈里王子和其他学员们在操场上的训练状况,并用随身的微型摄像机悄悄拍了下来。

  16日《太阳报》头版刊登了一张照片。照片中头戴贝雷帽、手持机关枪的哈里正和众学员在一座建筑前进行作战训练。这张照片的质量十分粗糙,显然是从录像中截取下来的。

  在哈里宿舍附近逗留了半小时

  记者称:“有一刻,我甚至走到了哈里每天睡觉的宿舍区附近———照理说,那里应该是戒备最严密的地方。我在距离哈里王子宿舍仅仅20米之遥的地方逗留了大约半小时之久。期间多次有学员或教官从我身边走过,然而,我的无所事事依然没有引起注意,更没有谁拦住我盘查身份。”

  “我相信,如果我是恐怖分子,可能早将哈里炸上天———我会选择将爆炸装置安放在离哈里宿舍最近的厕所或餐厅里,等他回到宿舍后,引爆炸弹。或者另外一种方法———将炸弹缠在腰间,然后等哈里王子经过我身边时引爆。我敢断言,一名真正的自杀式‘人弹’,完全可以当场将哈里炸得粉身碎骨。通过我在军校的这段经历,可以看出里面的安全措施简直形同儿戏。”

  就这样,这名记者携带自制“炸弹”,在军事学院四处漫游长达7个小时。之后,他受到第一次盘查。不过,他反应敏捷,佯装问路,轻易蒙混过关。后来,他又被一名警察拦住,但事先编造好的理由又帮助他轻松脱身。

  最终,这名记者安全地开车离去。安保方面出现的纰漏让军校方面、乃至英国安全部门都感到非常没面子。英国安全部门在得知此事后称,正在着手调查事件的来龙去脉以及相关的安全隐患。不过,军方没有透露事件发生时,20岁的哈里是否在事发地点附近。

  “我已经下令立即对这一严重的安全漏洞进行调查,并要求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修改他们的有关规定,以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国防大臣约翰·里德说。

  责编:蓝(来源:京华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