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南称美众议院威胁扣留会费无助于联合国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5:40 水母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17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7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一项威胁扣留联合国会费的议案提出批评,认为这一做法无助于促进联合国改革。

  安南在声明中说,他长期致力于改革联合国。目前,他正在对联合国进行一系列的管理改革,并已为联合国机构改革和联合国体系的革新制定了一个范围广泛的改革议程。联合国191个成员国正在积极讨论这一改革计划,以便将今年9月联合国首脑会议开成一个“改革峰会”。

  安南表示,他相信美国的参与对联合国改革进程非常重要,但他不认为扣留会费的做法是实现联合国改革的有效途径,相反,这种做法很可能损害联合国首脑会议的成果。

  美国会众议院当天通过一项议案,建议美国务院扣留半数应交纳的联合国会费,以迫使联合国在未来两年内实施特定的改革。根据这项议案,如果联合国在未来两年内不能在预算、审计、道德标准和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成员资格等方面实施39项改革,布什政府必须扣留50%美国应交纳的联合国会费。布什政府已对这一议案表示反对,认为此举不仅会削弱美国在联合国的“可信度和效力”,而且会阻碍联合国的改革进程。

  目前,联合国每年的预算经费约为20亿美元,美国应交纳的会费约占其中的22%。责编: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