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参观“定远”号铁甲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5:40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8日威海讯昨日上午9时,威海港公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曾热心帮助中国复制“亚洲第一巨舰”———“定远”号铁甲舰,多次亲回德国国内查找图纸等一手资料的德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傅培言先生。

  当日上午9时,外面沥沥下着小雨。德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傅培言先生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准时来到威海港公园,冒雨登上了中国人自己复制、曾被誉为“亚洲第一巨舰”的“定远”号铁甲舰。原计划只安排一小时的参观时间,没想到这位曾在德国海军服过役的驻华参赞对中国近代海军的发展历史这么感兴趣,足足参观了两个半小时。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傅参赞从登舰的那刻起,上甲板、下舰舱、看火炮,就不停地用手中的相机拍摄,并饶有兴趣地详细询问复制的“定远舰”上配置的各种装备的性能。参观过程中,“定远舰”上的工作人员还特别现场发射三发火炮礼仪弹,欢迎这位曾多次为威海“定远”舰复制在德国国内开展大量调查工作,并到历史上建造“定远舰”的德国伏尔铿造船厂查找图纸等一手资料的德国驻华参赞的到来。参观结束时,威海市港务局还向驻华参赞傅先生赠送了特别具有纪念意义的“定远舰”的舰徽和精美的“定远舰”实物画等礼物。

  看到标志性人文景观“定远”号纪念舰如此逼真地再现威海湾畔,让国人更能了解近代海军的发展脉络,这位驻华大使馆的商务参赞高兴地竖起大拇指,连声说:“中国海军,OK!”

  王长亮 晓晨 报道

  责任编辑 王军华(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