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亲节我拿什么献给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5:42 东方网

  id=fontzoom>

老爸也要过节

周亮23岁大四学生

上个月,我用我生平赚到的第一笔钱给妈妈买了一套护肤品,没想到老妈居然激动得哭了,更没想到的是老爸吃醋了。他有些酸溜溜地对老妈说,感动吧?儿子一个月的辛苦都孝顺在你脸上了,有光彩,有面子,你这个儿子没白养。进入娱乐时尚论坛

一开始,

我对老爸这话并没有多在意,还以为是老爸在玩幽默。可后来我就发现不是这么回事,他是妒忌了。他常常在晚饭的时候,帮我回忆陈年旧事,比如教我游泳、溜冰,带我到乡下钓鱼……被他这么一说,我才发现,曾经是那么地依赖老爸,崇拜老爸,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之间变得那么疏远,我一度以为他是不爱我的。

说实话,在这之前,我确实没有想过给父亲准备什么父亲节的礼物,我以为他不在乎,我也因此拙于表达对他的感情。从老爸的反常表现,我知道原来他在乎。

我在商店里逛了很久,剃须刀、打火机、皮带……一件件礼物看过去,一件件又否定了。最后,我决定带爸爸去野外钓鱼。我挑选了一套很好的渔具,问朋友借好了车,星期天我载他去钓鱼,就像小时候他带我出去一样。我想,他会喜欢这份礼物的。

 过了一次就上瘾了

张景天38岁建筑设计

28岁那年我做了父亲,当时那种骄傲的感觉至今都忘不了。骄傲化在生活里就成了一份份责任,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没有比这更让我快乐的。以前都没有听说过什么父亲节,直到去年女儿的老师教她画了张贺卡送给我,接过贺卡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我们男人也有节日。女儿在贺卡上用英文写了那酸酸的三个字,说实话,这三个字,太太也很少送给我。

扳扳手指头,长这么大,几乎没有收到过真正的“礼物”。以前是父母的调皮儿子,生日的时候给我烧一桌美食已经觉得很心满意足,从没想到过要礼物。后来跟兄弟们过生日,不过几瓶酒就解决了。再后来追太太的日子,只有我送礼的义务。

女儿这张手绘的卡片可以算是我人生的第一份正式礼物了。猜想以后每年父亲节都会收到女儿的礼物,于是第二天专门找了个小箱子珍藏女儿的贺卡,也给以后的父亲节腾出了足够空间。

今年,我特别留心了女儿母亲节的礼物,老师教学生帮母亲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这回我可紧张了,不好意思地说我在家里是不太做家务的,猜不出今年父亲节会收到怎么样的礼物,是有形的还是无形的,这几天都在忐忑不安中。

    我来做信使

章蓉31岁客服经理

我的预产期是6月22日。随着预产期的临近,我亲爱的老公,就和所有的准爸爸一样,陷入了产前恐慌。这两天他已经休假在家,对我进行全天候的保护。为此,他还拒绝了老板送他去英国培训半年的好意。在他看来,现在没有什么比他在第一现场迎接孩子的出生更重要。

兴奋之余,他就开始杞人忧天,他害怕自己笨手笨脚,不会照顾孩子,他生怕女儿会不喜欢他,他还担心以后女儿长大了,受了什么委屈,却不跟他讲……老公好几次很认真地问我,你说,我会不会是一个好爸爸?我每次都很肯定地告诉他,你会的。可老公还是越来越紧张。

既然老公对我的话也不是很信任,那么只有让我肚子里的女儿自己告诉她爸爸,有多爱他,这个爸爸有多称职了。这个星期天,老公将收到女儿送他的第一份父亲节礼物,当然,我得给他们做个信使。

虽然,这些天老公对我“严防死守”,可是在好朋友的帮助下,我还是获得了半天的短暂自由,让好友陪我上医院,给未出生的女儿拍了一张宝宝照片,据医生说,这就是宝宝生下来的样子。还和女儿一起挑了一张父亲节的贺卡,真的是一起挑的,我把卡一张张地放在肚子上,女儿喜欢哪张,踢一脚我就知道了。回到家,我又用同样的方式代女儿写了一封给她老爸的信。

现在万事俱备,就等着6月20日的到来,好给孩子的爸爸送上他的第一份节日礼物。唯一的变数就是肚子里的小家伙等不及了,这两天就出来,不过这样的话,岂不是一份更好的父亲节礼物?

老妈提醒了我

张杰24岁行政助理

自从独自来到上海读大学,我一年大概只能回家探望父母三四次。人家说,出国了才知道什么叫爱国,对我来说,离家了才知道什么叫念家。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开始留心父母的生日、这个节那个节的,及时捎上自己的祝福。

母亲节,我给老妈寄去了礼物。老妈后来打电话过来说:“住在小镇上一辈子都没听说还有这么个节日,你老爸不知道,打开包裹一看都是给我的东西,就开始生闷气了。”还叫我以后有什么父亲节的话多捎点东西给老爸。

经母亲这一提示,以前每次从我眼皮底下偷偷溜过的父亲节,这回总算被我逮住。那天挂了电话后,我就在互联网上搜索了一下,才知道竟然还有个父亲节,是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为了不让“吃醋”的父亲失望,这次的礼物我前思后想了差不多一个月。

老爸平时没什么爱好,最大的爱好还是抽几根烟。这次朋友从新加坡旅行回来送了我几盒印度牙粉,说能美白健齿,脑门一拍觉得这个不错,以前送了那么多烟,害得老爸牙齿发黄发黑,这次就算将功补过,送上美白牙粉,附上我亲手翻译的使用说明书,给他老人家一个惊喜。




选稿:彭蠡   来源:新闻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