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7年1月起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不再接受社会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5:52 新华网

  今天,是2005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日子。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教育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非在校考生人数有2.9万名,高于上次考试人数。

  按照教育部规定,2007年1月起,英语四、六级考试不再接受非在校生报名。而且到目前,教育部尚未就明年是否接受非在校考生报名作出明确表态。从本次考试起,社会考生最多还有三次机会报考英语四、六级。

  因此,这次英语四、六级考试,就有不少社会考生赶来搭这趟“末班车”。

  今天的四、六级考试是四、六级考试改革过渡中的第一次考试,试行满分710分计分体制。

  据统计,北京地区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总数超过25万人。

  上午11时30分,56岁的考生罗泽民走出考场。他用英文告诉记者,今天考得不错,他正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本科学习。

  考生:担心用人单位招聘更苛刻

  昨天晚上,一名北京某高校的大学生在网上发出了这样的帖子,来表达自己对四、六级改革的心声。

  这位学生称,这次改革其实是让学生的压力更大了。“因为将来找工作的时候,用人单位就不仅仅像过去一样只是看你的证书,有证书的时候,60分和90分大致都是一样的,都有个一样的证书。而现在呢,就会依据分数多少画线招聘了,比如只招聘500分以上的学生。所以说,这次改革说是换汤不换药那还好了呢,可怕的是比过去更加苛刻了。”这位同学这样写道。

  最新动态

  英语四级新样题 今年8月将公布

  新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样题将于今年8月公布,明年3月将公开出版修订后的四级考试大纲。明年1月,180所试点院校在内容和形式上均将进行改革后的四级考试。而六级考试的样题和修订后的六级考试大纲则要相对应地向后推迟半年。预计,2006年3月,公开出版六级考试的样题。

  今年四六级考试侧重英语听说能力

  今年改革后的四、六级考试主要包括:突出加强对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的测试。

  710分的计分体制

  从2005年6月考试(试点)起,四、六级考试成绩将采用满分为710分的计分体制,分数范围为290分至710分,不设及格线,成绩报导方式由考试合格证书改为成绩报告单,即考后向每位考生发放成绩报告单。

  考生范围限制在校内

  逐步将考生范围限制在校内,降低考试的社会权重,突出考试为教学服务的功能。在考试内容上加大了听力理解部分的题量和比例。(记者王茗辉)(来源:法制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