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铁警方严处“警贼勾结案” 11民警被依法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6: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六月十八日电来自四川成都铁路公安局的消息称,备受社会关注的成都火车站派出所“警贼勾结案”已基本查清,目前已有十一名民警被依法逮捕。

  今年一月二十六日,铁道部公安局接到署名“原理”的旅客投诉信,反映今年一月十日,他在成都火车站“三品”检查口处钱包被盗,向值勤民警报案、交涉的过程中,对受案民警产生质疑。在铁道部公安局局长姜战林的指示下,成都铁路公安局迅速抽调四十名精干民警,成立“一·一0”专案组,并很快查清了旅客“原理”在成都火车站候车室“三品”检查口被盗钱包一案。

  为彻底查清此案,成铁公安局又从成都、重庆、贵阳、西昌铁路公安处抽调一百三十名精干民警,加强专案组力量。由于犯罪嫌疑人闻风出逃,成都铁路公安局组成若干追捕小组,奔赴山东、云南、浙江、重庆、四川等地,终将王平团伙成员逐一抓捕归案,并逐步掌握了案件的真实情况。

  经查,以王平为首的团伙共有十六人,长期以来在成都火车站扒窃作案,自二000年以来,通过给成都车站派出所值勤队长交“队费”、给当班警组交“班费”、“烤火费”等手段拉拢腐蚀车站派出所民警,致使部分民警被拉下水。

  “一·一0”案件发生后,成都铁路公安局迅速重组和加强了成都车站派出所领导班子,免去了原派出所所长和教导员的职务,并抽调五十余名政治、业务素质好的民警充实成都车站派出所一线值勤力量,组织警力在成都站地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整治行动。

  据悉,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