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塞外粮仓”内蒙古河套平原小麦长势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8:32 水母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18日电(记者辛平)素有“塞外粮仓”美誉的内蒙古河套平原眼下正是满目葱茏时节,200多万亩小麦长势良好,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6月的河套平原麦浪滚滚,一派生机盎然景象。记者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隆胜镇看到,不少农民正在田间地头精心“护理”小麦。正在麦田里锄草的农民沈新来喜滋滋地对记者说:“今年年景好政策好,我的17亩小麦长得苗全苗壮,又能有个好收成。”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河套平原得益于黄河自流灌溉,属典型的宜农区,有着发展粮食生产的传统优势,是国家和自治区重要的商品粮基地,2004年粮食总产达34.4亿斤。近两年,在中央1号文件和有关扶持粮食生产的优惠政策鼓舞下,全市小麦播种面积大幅增加,今年总播种面积达229万亩,比去年增加了28万亩。

  据巴彦淖尔市农业局生产科科长李登云介绍,小麦现正处于扬花阶段,苗情调查显示,有效分蘖增加,成穗率提高,是近几年最好的一年,后期如不出现冰雹等大的自然灾害,丰收已成定局。

  李登云说,今春雨水少,气候适宜,小麦苗情好。更重要的是,农民尝到了政策的甜头,生产投入高,今年春播良种使用率达95%,同时田间管理细致,病虫害发生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