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注协提出行业人才培养“三十条”提升注册会计师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8: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齐中熙)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日前制定并发布了《关于加强行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简称“三十条”),这是我国专业化市场中介行业第一家就行业人才建设全面系统提出发展战略。

  行业人才培养“三十条”,明确提出了加强行业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即用五年至十年的时间,全面提升注册会计师从业队伍的专业素质、执业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着力培养能够承担国际业务、符合行业国际化发展要求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和会计师事务所管理人才;与此同时,建立起科学完善的行业后备人才培养机制和适应行业未来发展需要的后备人才队伍。

  “三十条”系统地提出了人才培养措施,主要包括:

  建立长效机制,抓好日常继续教育培训。通过建立考核评价和约束激励机制,明确职责与分工,调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地方注册会计师协会、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各个层面组织推动和参与培训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各培训主体的作用,加大教材开发和师资队伍建设力度,积极支持经济欠发达地区的行业培训工作,建立非执业会员的培训机制。

  开拓培养渠道,培育高端人才。适应行业未来国际化发展的需要,包括开办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培养行业高层次专业人才;与境外会计师职业组织合作,积极支持中国注册会计师取得境外注册会计师资格,拓宽注册会计师境外培训的渠道。

  据悉,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人才建设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我国已有执业注册会计师6.7万人,非执业会员7万多人,形成了每年七万人次的培训规模。国家在22所高等院校开设了注册会计师专业方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