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土地荒漠化和沙化面积5年减少3141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9:42 水母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18日电(记者车玲、阿斯钢)内蒙古自治区第三次荒漠化和沙化土地监测结果表明,通过实施林业、草原、水土保持等生态建设和保护工程,内蒙古土地荒漠化和沙化整体扩展的趋势得到初步遏制,最近5年土地荒漠化和沙化面积减少了3141万亩。

  这是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获知的。

  与1999年全国第二次荒漠化和沙化土地监测结果相比,内蒙古自治区荒漠化土地面积减少2409万亩,年均减少482万亩,沙化土地面积减少732万亩,年均减少146万亩。与此同时,自治区森林覆盖率从1998年的14.82%上升到2003年的17.57%,草原生态系统有所恢复,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成效明显。

  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荒漠化和沙化土地最为集中、危害最为严重的省区之一,是全国荒漠化和沙化监测的重点地区。据自治区林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监测结果表明,内蒙古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特点决定了其生态系统潜在的脆弱性和不稳定性。保护生态与发展经济的矛盾在一些地区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个别地区超载过牧等破坏生态的现象仍然严重,荒漠化和沙化防治仍需一个长期艰巨的过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