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地官员进京磋商 潮安凉果“封杀令”有望解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9:42 水母网
当地官员进京磋商潮安凉果“封杀令”有望解除(图)
名牌“佳宝”凉果是在玻璃房里晾晒出来的

  昨天,潮州市、潮安方面负责人与北京有关部门就潮安凉果被“封杀”问题进行协商,最终双方达成共识,北京对潮安区域的凉果产品所作的“封杀令”将按程序尽快解除。

  记者昨晚从北京方面获得最新消息:昨天下午,潮州市副市长孙光辉、潮州市食品安全办公室主任黄伟忠和潮安县副县长黄奕斌一行抵达北京,与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良好的沟通,最终达成共识: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和打劣扶优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共同维护食品安全。双方约定,北京方面今后一旦查到疑似潮州出产的伪劣产品,即时通知对方采取打击行动;同时,潮州将把本地的名优食品推荐给北京,让首都人民能吃到健康放心的食品。关于封锁潮安食品的问题,北京市将根据潮安县提供的名优产品名录以及在北京市场无不良记录的凉果产品,按照程序以最快速度解除对潮安食品的封锁。

  又讯 昨天起,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潮州市、潮安县质监部门,对潮安县被曝光抽检不合格的食品企业展开调查。据悉,目前被北京列入“黑名单”的12家问题凉果生产企业中,已有6家企业(包括早已停产的企业)被吊销工商执照、卫生许可证,其余6家被勒令关停整顿。(记者王漫琪、黄海云)

  编辑:Lemon(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