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污染大噪声高即将征环保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9:50 法制晚报

  本报讯“如果企业有充分的环保意识,能充分利用、生产、投资和使用各类循环资源及环保产品,国家将给予这些企业以税收优惠政策。”在今天上午召开的“绿色中国”第七届论坛会议上,国家发改委综合改革司李海岩副司长、国家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李敬辉这样表态。

  李海岩副司长说,今后,将强化资源税的环境保护功能,扩大资源税收,征收对象范围将现有的土地使用税及各类资源性收费如矿产资源管理费等都并入资源税中。并考虑将资源消费量大的和对环境有破坏功能的消费领域列入消费税征收范围。

  今后,国家将实行环境保护税制度,对现行排污、水污染及大气污染、工业废弃物、城市生活废弃物、噪声污染等的收费制度逐步改成征收环境保护税。

  作者:白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