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肇星与约旦外交大臣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6月18日电(记者蒋少清)正在约旦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18日在安曼会见了约旦外交大臣法鲁克·卡斯拉维,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和扩大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以及就当前地区和国际问题举行了会谈。

  李肇星在会见时说,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约旦的关系,愿同约方共同努力保持高层接触与交往,深化政治互信,扩大经贸、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

  卡斯拉维表示,约旦政府愿继续加强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并强调在台湾和西藏等问题上约政府恪守一个中国的原则,支持中国统一大业。

  李肇星和卡斯拉维讨论了中东地区形势和伊拉克问题。他们一致认为,有关各方应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的原则基础上,沿着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所确定的道路,通过政治谈判解决中东问题。双方表示,两国将同国际社会一道积极支持和参与伊拉克重建。他们还就联合国改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当天,李肇星还会见了约旦计划大臣苏海尔·阿里。双方签署了两国政府间的经济技术合作协定。根据协定,中国将向约旦提供无偿援助。

  李肇星一行于17日晚抵达安曼对约旦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约旦是李肇星此次中东5国之行的第一站,他还将访问以色列、巴勒斯坦、叙利亚和黎巴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