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最大私人联合企业信实集团一分为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23:06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6月18日电印度最大的私人联合企业信实集团长达7个月的家族纠纷18日尘埃落定。同为集团掌门人的穆可什与阿尼尔达成“分家协议”,将拥有168亿美元年收入及300万持股人的集团一分为二。穆可什与阿尼尔两兄弟作为信实工业公司董事会主席与副主席,当天在董事会上批准了“分家协议”。根据协议,现年47岁的穆可什掌管信实工业公司与信实石化公司,涉及石油、石化、天然气、纺织等产业。信实能源公司、信实投资公司与信实信息通讯公司划归给现年45岁的阿尼尔。阿尼尔在会上辞去信实工业公司董事会副主席职位。

  穆可什与阿尼尔的父亲、信实集团创始人德鲁拜·阿巴尼1958年创建信实日用品贸易出口公司,白手起家成为亿万富翁,2002年7月去世,没有留下遗嘱。两兄弟接管家族企业后,信实在能源生产、金融、生物科技的地位不仅得以巩固,而且成为印度电信业的主力之一。据《时代》周刊报道,2003年,信实收入为168亿美元,占印度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3.5%。四分之一的印度股民持有其股票。

  去年12月,穆可什与阿尼尔因家族企业产权问题与未来发展问题而陷入纷争。穆可什与阿尼尔分别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和沃顿商学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