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石化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常志鹏)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是要取得实效”的要求,紧密联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的实际,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重点解决影响中国石化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为实现把中国石化建成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公司奠定基础。

  为解决资源约束日益突出的问题,他们一方面加强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实施“稳定东部、加快西部、开拓海域、发展南方”的战略布局,保持国内油气产量的持续稳定增长,一方面加快“走出去”步伐,努力多拿海外油气资源,积极扩大原油国际贸易,开拓海外石油石化工程服务市场。为提高炼油化工竞争力,加快了一批重点工程的建设速度。由中国石化、上海石化和BP共同投资建设的上海赛科90万吨/年乙烯装置3月一次投料开车成功。此后广东湛江东兴炼油改扩建投料试车成功。中国石化加快完善产品营销网络,建设西南、珠三角、鲁皖等一批成品油管道和一批大型深水原油码头以及沿江原油管线等基础储运设施。5月14日,江苏仪征—湖南长岭原油管道成功穿越九江段长江,投用后将对优化长江中下游地区原油结构、降低运输成本起到重要作用。

  不断深化推进内部改革,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日前中国石化组建了化工销售分公司,结束了化工产品长期处于分散销售的格局,成立了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统一资源配置,统一管网建设,统一项目管理,统一市场运作,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为推动直属企业整合,5月底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和南京化工厂改革重组成为新的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

  推进总部机关建设,建设运转高效的“司令部”和决策中心。集团公司把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作为总部机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切入点,努力提高总部机关的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通过作风建设,广大干部职工的纪律观念增强;许多部门在深入基层、处理企业来信来访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总部深入基层了解实情的力度进一步加大;总部同志换位思考、为基层服务的意识显著增强;在提高办事效率、加快工作节奏等方面有了明显进步。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经过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全体职工的努力,公司生产经营呈现出良好势头。今年前五个月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在高位震荡,公司面临强大资源压力和成本压力形势下,集团公司加大勘探开发力度,提升油气产能,实现进口原油多元化,原油加工量、乙烯产量稳步增长,为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