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斯达黎加队食谱曝光:60%西餐20%湘菜20%粤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0:16 红网
哥斯达黎加队食谱曝光:60%西餐20%湘菜20%粤菜(图)
(哥斯达黎加队在用餐)

  红网长沙6月18日讯(记者 杨帆 明健飞通讯员罗栋)119种食品清单和食谱菜单;哥斯达黎加本国特指食品;牛奶、水果汁等必须要求经过超高温处理;牛肉、鸡肉、菠萝等则必须经过冰冻; 食品清单和食谱菜单全部由在昨天先期到达的哥斯达黎加国家队营养师莱昂博士提供;在加工过程中必须按照HACCP标准;哥方人士和通程方面专业人士在各条线上一起工作,如面食、加热和冷冻区域等;而哥方厨师还要负责监督一切事宜。

  印象中,哥斯达黎加应该是一个不拘小节和自由率性的美洲国家。但记者在哥斯达黎加下榻的通程山庄拿到这份为球队准备的食谱菜单时,以为来的是一支德国队。据通程山庄中西餐行政总厨谢少林透露,哥队平均每天伙食标准接近一万元人民币,品种构成为60%西餐20%湘菜20%粤菜。

  中午1点10分抵达酒店的哥斯达黎加已用过了午餐和晚餐各一次。莱昂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现出对中餐的兴趣,“我们愿意尝试一下美味的中餐,尤其是面食。”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哥斯达黎加对中餐的接受程度极其有限。牛角面包、丹麦面包和土司面包依然是他们的最爱。

  哥斯达黎加今天午餐食谱共有15个品种:蔬菜通心粉、加洋葱和胡妥叶的大米饭、煮好的黑豆、特殊方法烹饪的土豆、意大利宽面、中式炒面、鸡脯肉和鸡腿制作的西式鸡扒(配番茄酱)、牛肉丸盏番茄酱、5款沙拉(黄瓜、红腰豆、玉米粒、红罗丝和西生菜)、土豆和莴笋、调味料(柠檬、意大利醋、橄榄油、千岛酱)、水果(荔枝、芒果、山楂、苹果、橘子、桃子)、冰淇淋、天然番茄酱汁、橙汁、面包和黄油、咖啡。

  晚餐在品种和菜式上略有调整,增加了面条蔬菜清汤、绿豆粥、黑米饭、米兰鱼片、烤牛肉,还增加了两道粤菜:白灼青菜和炒粉以及两道湘菜:茄汁茄夹和臭豆腐烧猪脚。谢少林分析道,中餐喜欢不断地变换菜式花样,据同行介绍,去年为国奥安排伙食每天调整更换的菜式有50%之多。但西方人对口感并不敏感,所以,食谱菜式更换不是很大。

  哥队在进食上要求少脂肪,因此在他们的餐桌上看不到猪肉的踪迹。要求高热量和高蛋白质,因此,美国进口的西冷牛肉是必备之选。“中国运动员喜欢吃海鲜,但西方人对海鲜的需求不大。”谢少林说。而维生素的来源在新西兰进口的绿色生菜以及本地产的无公害绿色蔬菜水果。在饮料方面,哥方要求提供5种,包括天然橙汁、苹果汁、茶、咖啡和脱咖啡因咖啡。

  哥队球员在饮食方面有哪些喜好呢?据介绍,其实跟普通西方人差不多,面包、面食、饺子、沙拉水果、美国牛肉、新西兰进口的新奇士橙、西瓜、进口生菜、小番茄、黄瓜、紫叶菜。(稿源:红网)(作者:杨帆)(编辑:何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