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电影节嗅到国际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1:20 辽沈晚报

  “奥斯卡”得主弗里曼携妻在沪庆祝结婚纪念日

  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尾声阶段终于有了点国际味。以电影《百万宝贝》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的摩根·弗里曼昨日也来到了上海。

  首次踏上中国的国土,这位年近七旬老者仍然带着孩子般的幽默,接受记者采访时精彩不断,掌声不断。

  一般一般 全球前三

  30多岁开始演舞台剧,50多岁才开始演电影,20多年来,弗里曼一直与奥斯卡交缠在一起,三次获得提名,今年才拿到奖项。但是提起奥斯卡,弗里曼并不是很兴奋,“今年我得了奥斯卡并没有过分的喜悦,只是觉得获得了这个奖项会更受关注。”有人问弗里曼,在他的心目中,全球排名前三位的男演员是谁,弗里曼稍稍想了一下,“我和其他的两位!”幽默的回答,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在中国“偶遇”爱妻

  因为50多岁才开始演电影,弗里曼常常遗憾地说自己没有演过感情戏,“生活中弗里曼是个好丈夫,好父亲吗?”

  听完翻译的话后,弗里曼笑了,“这是一个很主观的问题,如果问我,我说我是一个好父亲,但是如果问我的孩子,也许他们会有不同的答案。如果说一个会给予的人就是一个好丈夫,那么我是。告诉大家一个秘密,今天是我与夫人结婚21年纪念日,我的夫人也来了。”弗里曼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紧接着全场用掌声与欢呼声将弗里曼的夫人也请上了台,夫人站在身后,两人幸福地笑着。弗里曼说,他本来不知道夫人也会来中国,“今天早上,我进宾馆房间,突然看到了夫人,她给了我一个最大的惊喜,这也是她给我的最好的结婚纪念日礼物。”

  另讯伊朗导演哈桑·叶塔潘纳获得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导演奖;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奖是《造雨者》;亚洲新人奖最受欢迎影片奖是中国电影《绿草地》。

  本报记者 乔睿电自上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