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4岁陈冲正享受丰富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1:20 辽沈晚报

  陈冲坐在上海影城旁边一酒店23楼的咖啡厅里,正匆忙地接着电话。一件黑色背心,脸上明显带些岁月的沧桑。作为亚洲新人奖的评委之一,在看片、交流、评选这些忙碌的工作中,昨日专门抽出一个小时接受记者的专访。在采访中,陈冲不停地看表,她真的很忙。

  回忆当年 拍《小花》只拿片酬18块

  提起陈冲,80%的中国人会想到《小花》。“拍《小花》时我当时也没有太努力,但这个电影却产生这样的轰动,我没有料到。荣誉等名利的东西都算是身外之物,也没有对我产生多大的影响。”

  影后的桂冠也没有为她带来多少财富,“因为无论从物质和精神,《小花》都没给我带来什么。当初我们没有片酬,只是工资,我的工资大概是一个月18元。”

  坎坷岁月?摇曾经为钱拍烂戏

  刚到好莱坞的陈冲,曾拍摄过一些不好的电影,被国内观众骂得很惨。陈冲微微一笑:“我刚到美国住在洛杉矶,那里所有的人都搞电影,如果一天没事干就会觉得很不安。那时的我去拍那些电影只是为了生活、为了钱。”如今的陈冲已经功成名就了,连她自己都说自己在美国也算有钱人,是否会为了钱去拍戏呢?她想了很久,才说:“如果是当演员我会!当导演的话……只有在肚子真的饿了的时候才去做。”

  感慨人生?摇用丰富的人生弥补失去的纯真

  在采访中,陈冲见有记者拍照,还特意拿出化妆盒擦粉。确实,从《小花》到现在,陈冲已经从17岁长到了44岁。与陈冲同时代的演员如刘晓庆等明星,都会为了留住青春努力,甚至去整美容。对此,保养不错的陈冲自信地说:“我不会去美容,因为我最怕刀、针这类东西,最怕疼。而且我觉得我喜欢现在的我,虽然我也会感慨,但我就和一般的母亲一样,面对镜子拔白头发的时候,不会因为是明星而过分伤心什么的。44岁就应该有44岁的样子嘛。失去纯真还有丰富的人生弥补。”

  本报记者 乔睿电自上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