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考命题人走穴辅导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1:59 现代快报

  鉴于往年初三学生放假回家复习,中等及偏下学生却不知如何做起,南京一名校今年把200名以后的学生都留在学校,六科老师免费轮流给他们开小灶。然而,这两天学生之间纷纷传说外面有中考出卷人授课的冲刺班,一些学生装病请假去那里花钱上课。

  16日上午9时许,记者接到一个举报电话,称目前有不少社会办学机构号称邀请到中考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四科命题人来复习押题,半天复习一节课,每天费用为85元,口口相传的结果是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热捧此类辅导班。据称,每个班的学生都在100多人,大大的阶梯教室甚至不得不加座。10时许,记者赶到其中一个被举报点:位于中山北路上的某教育中心上课地点,该中心报名咨询台前贴有红色中考冲刺辅导班的标语,其工作人员矢口否认请出卷人上课的事,称冲刺班里的学生大多是该机构以前辅导班里的学员,上课的是一些名校在职名师,讲解绝对精彩,班上现在已有100多人了,现在还可以报名,但他们不做任何承诺。

  11时38分,传达室两个门卫在聊天,一个问“大门附近停放的自行车怎么突然多了起来”,另一个答复“都是初三学生,不知道会不会上当,办辅导班的那个中心好像是才搬来的”。12时8分,一家长模样的女士频频拦住放学的学生,称女儿在狮子桥附近的冲刺班上课,为了增加押题的命中率,恳请对方把试卷借给她复印一下。12时15分,她终于打动了一个女生,双双骑车去找复印店,记者也因此获悉,家长学生热捧的辅导班上课都是一个模式:边让学生做卷子边讲解,3小时左右一门课。仔细盘算一下,此类辅导班完全可以做到每日进账万元。

  一位资深初三老师闻听此事后非常诧异。她称,命题老师在实际命题时都是处于封闭状态的,根本不可能出来讲课。一些社会办学机构为了自己的利益,把中考命题的研究人员说成是命题人员,实际上这是两码事。

  记者随后采访了南京市有关教学研究部门,了解到高考、中考作为重大考试,命题人员都有保密规定,既不能公开自己的命题人员身份,又不能给任何人进行任何形式的辅导,更不用说参加面向社会的各类考前辅导活动了。快报记者李学芹黄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