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监狱将按戒备等级分类关押相应危险度罪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2:23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9日消息:据《法制日报》报道全国监狱局长会议17日在沈阳召开,完善监狱刑罚执行制度成为此次会议的重要议题。三类监狱关押罪犯的种类和标准正在讨论和制订中。

  司法部监狱管理局负责人表示,监狱分类制度有利于监狱资源的优化配置,降低行刑成本,有利于罪犯的分类管理、分类矫治,有利于提高罪犯改造质量,有利于罪犯顺利回归社会,应作为完善中国监狱刑罚执行制度的一项重大改革措施,尽快列入议事日程,加快推进实施。

  有关专家强调,监狱分类制度如要达到预期目的,必须首先建立罪犯科学分类的基础。

  监狱按照戒备等级进行分类,是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普遍采用的一项基本的管理制度。监狱主要依据狱政警戒设施、监管技术装备、警力配备、管理方法、活动范围、劳动方式等因素,分为高度戒备、中度戒备和低度戒备三个等级,分别关押具有相应危险程度的罪犯。
我国监狱将按戒备等级分类关押相应危险度罪犯(图)
选稿:乔德建 来源:新京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