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美丽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2:26 舜网-济南日报

  当越来越多的人要“订购”“赵薇的眼睛”、“舒淇的嘴唇”时,整形美容一度成为时尚的代名词。“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整形美容不是简单的复制,而是医学、美学与美容技艺三者精妙结合的产物。”作为一名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整形外科医生,蔡景龙对整形美容有着更为深刻的感悟。

  机会总是垂青有所准备的人。1994年,已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普通外科工作了5年的蔡景龙介入烧伤整形外科,1997年破格晋升副教授,4年后又破格晋升教授。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他成功救治了复杂瘢痕畸形、难愈性巨大溃疡、严重创伤、重危及特殊原因、特殊部位的烧伤和糖尿病坏疽等危重疑难病人。尤其对瘢痕和瘢痕疙瘩的防治、乳房整形、体形重塑、医学美容外科手术、创面愈合与修复、烧伤治疗有着深入的研究,首创了男性乳房发育症整形的肿胀、双环、单蒂缩乳术式。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来山大二院美容整形烧伤中心就诊的患者中,年龄最小的只有3个月,最大的已年届七旬。一位机关工作人员因公受伤,面部有多处瘢痕,眼睑还遗留了异物,严重影响美观。经蔡景龙教授的努力,瘢痕不见了,异物被取出了,还利用上睑切口做了双眼皮,既治了病,又美了容。

  然而,在蔡景龙的患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轻信不实宣传而致毁容来做补救手术的。一位德州来的大嫂,很后悔3年前听信美容院介绍,在面部眉间、鱼尾纹、鼻唇沟和下颌7个部位注射了液体去皱,导致注射部位局部隆起不适,不久前慕名来到山大二院。蔡景龙与同事们经过5个小时的辛苦工作,最终将注射物取出,并顺利完成了鱼尾纹去皱、面中部去皱、颌颈部去皱、双下颌角磨平等综合美容手术。

  “谁都希望通过整形美容变得美丽,但要依据自己的职业、环境和经济状况来选择手术,千万不能指望挨一刀就变成美女,毕竟任何手术都有风险,一定要三思而行。”在蔡景龙的眼里,美容外科是一项锦上添花的工作,更是他帮助许多爱美之人实现美丽梦想的方式。(本报记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