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客车翻车一死一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2:49 东南早报

  张昌平等领导全力组织抢救和善后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20余名乘客住院观察,其中七八名伤者是泉州乘客

  早报讯(记者蔡立荣)昨日6时17分,在324线翔安马巷段兴立鞋厂附近,一辆闽A/Y3080大客车与一部同方向驶来的二轮摩托车发生刮擦,大客车翻车,一名随车售票员当场死亡,一人重伤(多处骨折),另有20余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其中有8名伤势较重。七八名伤者是泉州乘客。

  据悉,大客车属福建省客车运输总公司的,由驾驶员钟承权驾驶,该客车核载37人,实载24人,由广州出发,欲前往福州。6时许,大客车到达324线248KM+700M处,与同方向由蔡加发驾驶的二轮摩托车(无牌待查)刮擦后翻车。

  据了解,死者是福清人,20多岁,姓叶。

  现场一块石头被撞下陷

  记者7时许赶到现场。在现场,记者看到,大客车斜躺在靠后亭村的公路边,两辆大吊车正将大客车吊到公路上。公路边一块石头深深下陷。几十名村民在现场围观。

  不远处,一辆摩托车立在国道上。摩托车司机和大客车司机都已不在现场,伤员已被送往医院抢救。

  一受伤较轻的乘客瞿先生拿着自己的行李包,坐在路边,显得有点疲惫。

  抢救领导重视全力善后

  厦门市领导张昌平、陈炳发、徐模等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打电话要求卫生部门组织力量全力抢救伤员。翔安区政府成立善后处理小组,做好善后工作。

  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守章、市安监局李新民局长、翔安区书记林国耀、区长吴南翔、副区长洪龙泉、区政法委副书记方恭贺、市交警支队政委林佳伟、副支队长周鲁江、以及区有关部门、马巷镇等领导立即赶赴现场,120、119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抢救,及时将伤员送厦门市第三医院和同民医院抢救。市卫生局立即协调市属医院派出医生支援救治。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守章在同民医院召开协调会,研究部署善后工作。目前,翔安区成立了以区长吴南翔为组长、副区长洪龙泉为副组长的善后工作小组,组织处理善后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报料人苏小姐报料费100元)

  事故众生相

  消防官兵8辆急救车

  参与抢救

  据消防官兵介绍,事发时间大约是昨日上午6时许。中队就在不远处,一接到报警,他们立刻赶往现场抢救。

  到达事发地点时,还有很多乘客躺在车里。消防官兵立即组织救出伤员,并和120医务人员一起将伤员送往医院抢救。

  据了解,昨日共有8辆120急救车参与抢救伤员。

  乘客瞿先生醒时已躺在

  别人身上

  瞿先生告诉记者,他来自福州,于前天晚上7时许从广州出发,准备回福州。座位是车子左侧的第2个下铺。事发时还在睡觉,只感觉车子摇晃了几下;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已“跑”到车子右侧了,还躺在别人的身上。他赶快爬出来,幸运的是只受了点皮外伤。他爬出来时,看到大家也争相从车窗里爬出来,有的还在流血。

  乘客陈先生本要在

  厦门下车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和老板陈先生于本月15日到深圳参加一个交易会,前天晚上7时许上车。自己是睡在车子右侧最前面的上铺。事故发生时,自己也在睡觉。本来老板陈先生想在厦门下车看妻子,可后来还是打算先去泉州公司看一下。幸运的是,他只是头部受伤,老板陈先生也是手受了伤。

  乘客吴先生被拉客仔

  拉上了车

  来自福清的吴先生受了点轻伤,他告诉记者,由于事发时间比较早,大部分乘客都还在梦乡。

  在广州天河车站,被几名拉客仔以160元的价格拉到离天河车站几公里外的地方上车,没想到却发生车祸。按正常情况,他将在天亮时就可以到达福清,但因事故延误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