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舟竞技民俗争艳 南澳月亮湾上演“嘉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4:2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甘霖通讯员黄忠华)昨天下午3时许,随着裁判一声令下,6艘龙舟在龙岗区南澳街道办月亮湾的海面上劈波斩浪,月亮湾畔擂鼓加油声、欢呼叫好声顿时响成一片———首届龙岗区海上嘉年华由此正式拉开序幕。副市长卓钦锐出席了昨天的开幕式。

  据了解,端午节前后举行龙舟赛,是南澳当地的一项传统民间体育赛事,每年举行一届,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今年的南澳龙舟赛经升格包装,成为龙岗区区节“海上嘉年华”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共有18支来自深圳、香港、顺德等地的龙舟队伍参加了昨天的龙舟赛,经过初赛、复赛和最后的决赛,来自顺德的乐从龙舟队取得了昨天龙舟赛的冠军。

  海上龙舟争流,空中飞伞飘飘。在龙舟赛比赛的间隙,海上嘉年华的组织部门安排了水上动力牵引伞、帆板、旅游船以及摩托艇表演。

  夜幕刚刚降临,民间艺术大巡游登台。昨天的民间艺术大巡游包括舞狮、舞麒麟、舞草龙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形式。当晚,在以海上船为表演平台、以海为背景的舞台上,还举行了一场海上音乐会。

  根据《深圳市龙岗区海上嘉年华活动方案》,此次“海上嘉年华”一共包括龙舟赛、南澳海胆美食节、专场文艺表演在内的3大系列16项活动。整个“海上嘉年华”活动从昨天开始,至23日结束,一共举行6天。此次活动由龙岗区政府、市旅游局、市农林渔业局、市体育局主办。

  作者:记者甘霖通讯员黄忠华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