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考缩时考生称时间够用 阅卷明开始成绩25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4:29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9日消息:毕业考与升学考“两考并一考”———今年中考首次冠以学业考试的名义。昨天上午8点30分,全市14.9万名初三毕业生开始了首场中考考试。

  每场考试缩短时间20分

  为了给学生减负,相比以往每场考试的120分钟,今年中考首次缩短到了100分钟。记者了解到,考试时间缩短后,不少学生和老师担心时间不够用。对此,有关方面称,时间缩短后,考试的题量和难度也相应下降。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学生已经能轻松应战了。”洛川学校的潘老师说。而不少考生在参加完昨天的语文和理化考试后都表示100分钟的时间“完全够用”,很轻松。

  忘带准考证老师送证明

  记者发现,不少送考老师在送考的时候都随身准备好了备用证明———万一哪个学生“小马虎”忘了带准考证,考虑到孩子年幼,原则上不主张让他们回家取。“所以先准备好证明,名字一栏空着。”潘老师告诉记者,谁不带就给谁证明,让他正常考试。

  记者从普陀区110应急处了解到,昨天情况一切正常,没有考生因忘带准考证等耽误考试的事情。

  考试成绩25日公布

  昨天进行的是语文与理化,今天进行英语和数学的考试。与高考不同,中考考生不必经过漫长的分数等待期。

  记者了解到,阅卷工作明天开始,25日左右中考成绩就将公布。7月6日至12日,为全市提前录取阶段。7月12日至15日,为全市统一录取阶段。

  考场内外

  学生轻松家长紧张

  昨天是全市中考第一天,不到八点,杨浦区育鹰中学的校门外已经站满了来考试的学生、陪考的家长和送考的老师。

  家长比孩子紧张

  “儿子啊,你别紧张啊,老爸在外面等你。”一位陪考父亲嘱咐儿子。“知道了!”儿子不以为然撇撇嘴,然后小声地对记者说,“他们就是瞎操心,现在木已成舟,紧张也没用啊。”

  “孩子长这么大,第一次参加考试,也不知道会怎么样?”孩子父亲看着儿子进场。“是啊,是啊,也不知道今天的作文考什么。在家帮她押了好多题,不知能不能碰上。”另一位母亲也是满脸愁容。

  学生倒是不太紧张。不少提前赶到考场的学生还挤到附近的小礼品店里,翻看店里的小玩意,看到感兴趣的,还不时和老板讨价还价。

  老师害怕时间太紧

  “也不知道时间够不够?”同济初级中学一位送考老师说。其他送考老师也有同样的担心。“每门学科由往年的120分钟减少为100分钟,但试卷的总分仍为120分。虽然模拟考的难度有所降低,但今天的考试是不是也和模拟考一样,那就要等学生全考完了才能分析出来。”复旦第二附属中学姜校长说。

  卡通人物像鼓励自己

  在即将开考前,一位复旦第二附属中学的女同学从书包里拿出每一个老师根据自己的个性和特色选择的卡通人物。这个女生笑着告诉记者,“昨天晚上收到老师们的特殊礼物特别感动,老师们的做法让我们觉得特别安心。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应对这两天的考试。”她还表示,考试期间她一直会把卡片带在身边。

  作者:蔡玲玲

  (来源: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