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出台城市绿化管理暂行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4:47 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我市出台城市绿化管理暂行办法稿件来源:成都日报2005-6-19 4:04:50

  (记者袁筱) 今后,“牙签树”再也不能上街扮演行道树角色了。昨天,《成都市城市绿化广场和新、改、扩建道路绿化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出台,首次对我市城市建设中的绿化建设部分作出详细规定。

  “牙签树”当道行不通了

  《办法》对行道树质量作了细致要求。广场林阴树阵和行道树选用的乔木必须达到三点要求:一是树干通直,树形整齐,分枝点大于2.5米,树冠大小、高差应小于10%;二是道路行道树应在银杏、悬铃木(即法桐)、黄葛树、三叶木、大叶香樟、小叶香樟、小叶榕、女贞、天竺桂、广玉兰、栾树、朴树、皂角、杨树、枫香、槐树等骨干树种中选用,选用其他树种必须经过科学论证;三是城市主干道行道树胸径不低于10厘米,分枝点高度3米以上,冠径2米以上;城市次干道行道树胸径不低于8厘米,分枝点高度2.5米以上,冠径2米以上。今后,那些瘦小、低矮的“牙签树”再也不能充当行道树了。

  移植树木要贴告示

  因道路拓宽改造需移植树木的,除须办理移植手续外,还必须在施工现场张贴植物移植证复印件或告示,让老百姓知晓。此外,移栽必须做到:乔木移植前进行修剪;栽植时一律按树木的不同规格带上土球;树穴直径应大于土球直径的规定尺寸;树穴不得挖成锅底形;乔木定植后要用竹竿等材料绑扎成三角支撑等6条规定。

  《办法》还规定,对绿化植物喷药时要注意行人安全、避开人流高峰时段;喷药范围内有食品、水果等存放物时,要待移出或遮盖后方能进行。

  新闻背景

  现状:绿化管理标准不一致

  市园林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城市绿化广场、街头游园、道路绿化建设迅速,但由于投资、建设渠道多元化,出现了在规划设计、植物材料质量选择、施工质量把关、树木移植程序、绿化管护、绿化工程竣工后移交等环节标准要求不一致、各行其是的现象。导致部分施工管理混乱,树木死亡较多;后期管护跟不上,景观效果下降;移交渠道不畅,有人栽种无人管等问题。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