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朝阳械斗案续:血案起自双方赌博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4:58 国际在线

  “6·17”血案发生后,警方在现场调查。

  长刀“砍”出社区居民心理阴影

  前天下午4时,朝阳区八里庄东里社区发生血案,10余男子持长刀追砍3人,造成2死1伤。

  警方昨日查实,血案由赌博酿成,死伤3人的身份已确定,当场死亡的男子来自东北,另两名男子都是北京人。

  突发血案给社区居民投下心理阴影。

  警方调查 械斗由赌博引起

  昨晚10时,记者从朝阳警方获悉,死伤者身份已经查明。

  警方介绍,前天下午4时许,外地来京无业人员牛某纠集四五名同乡持砍刀与本市刑满释放人员骆某、王某等人在朝阳区八里庄东里52号楼下发生械斗,牛某当场死亡,骆某因伤势过重送医院后死亡,王某受轻伤。

  警方同时认定,血案系由赌博引起。发生械斗的起因是本市刑满释放人员与外地来京无业人员因赌博引发矛盾,牛某纠集同乡报复骆某等人。

  目前朝阳警方已将部分参与械斗的嫌疑人抓获,抓捕其他涉案人员的工作正在进行中。

  现场回访 居民行路踮脚避血迹

  昨天下午5点,记者再度来到朝阳区八里庄东里社区的血案现场。从52号楼到41号楼之间的300多米道路上,死伤者逃命时遗洒的血迹依旧留存。由于血迹大都洒在道路中间,行人踮起脚尖,靠着没有血迹的道路两边走。

  社区41号楼前,那把两名逃命男子坐过的长椅下的大片血迹被人用黄土草草掩埋,但椅身上的血还没有清洗,社区里的狗不时凑上前嗅闻,但很快被主人斥开。

  居民们三三两两地凑在一起,谈论的话题仍是一天前的血案。“你昨天没见?警察在房顶上找到3把刀,1米多长啊!”一个大妈对另一个大妈说。

  52号楼西侧的空场上,平常很多人聚集于此谈天玩牌的场面已经不见,除了一个修鞋匠、一个菜贩和一个瓜农,只有4名社区居民坐在石凳上。“还玩什么呀,昨天砍死了两个,我们从来没遇到过这事,社区里的人谁不害怕呀。”一名带着小孩的男子说。

  居民回顾 械斗者经常聚众打牌

  记者在一名死者生前租用的平房前向一名老人打听这间房的房主,老人以为记者是个租房者,“你还想租房啊?昨天这里砍死了两个,有一个就住在5号房!你看这地上的血,多吓人。”

  小区居民说,事发前,当场死亡男子租住平房第5号房间只有一个多星期。“他是东北人,这房子他租着不是用来住的,而是用来打牌的。”

  平房6号房内居住的一名妇女回忆,自从这人租房后,每天中午就不断有操各地口音的人来此打牌,每天打到凌晨天亮时才离开。这期间,该房内曾发生过几次争吵。

  探访械斗人 伤者病床上发飙

  昨天下午两点,记者在武警北京总队医院外二科病房见到了械斗中受伤的王维和。

  记者在门口观望被王维和发现。王随即大声叫骂起来:“你××谁呀?你××干什么的呀?”见没有回应,王在病床上又招手叫记者进入病房,说要给朋友和家人打电话,要用记者的手机。

  谈话中,王维和注意到病房内另一病人和家属也在说话,王又发怒:“说什么说,没看到我在这边说话吗?”

  王维和表示,两名血案中死亡男子他不认识,其他砍人者他也不认识。来源:京华时报(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