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石化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5:1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18日讯 记者原国锋报道: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认真贯彻中央部署,紧密联系中国石化实际,深化内部改革,创新管理体制,在缓解资源约束问题的同时,为实现把中国石化建成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公司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更好地发挥了国有重点企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中国石化党组认识到,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中国石化作为特大型国有企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最重要的应体现在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肩负起大型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中国石化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以及主动“走出去”等形式,广泛开展了征求意见和谈心活动,分别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国资委等15个部委,中国石油等5家单位和94家直属企业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根据征求意见情况,中国石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对照检查,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解决问题,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边议边改,边整边改,抓落实、见实效,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实现“两不误、两促进”。通过整改,中国石化再次推进了化工产品营销策略、市场开拓、物流优化、资源配置、销售业务、品牌战略的统一。

  提高自身竞争力是中国石化全体党员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体会最深的方面。中国石化努力做大做强骨干炼化企业,加快了重点工程的建设速度。国内单线生产能力最大的乙烯联合装置上海赛科90万吨/年乙烯工程一次投料开车成功;广东湛江东兴炼油改扩建投料工程投产,调整炼油布局工作初见成效;广州乙烯、茂名乙烯、海南炼油等重要项目也正在抓紧建设。此外,中国石化还加快完善产品营销网络,建设西南、珠三角、鲁皖等一批成品油管道和一批大型深水原油码头以及沿江原油管线等基础储运设施。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19日 第四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