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9℃ 考试 烤书 烤家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6:32 华商网-华商报
39℃ 考试 烤书 烤家长(图)
  西安一考点将学生的书包放在操场,学校称这样做是为了维护考场秩序

  本报记者 强军 摄

  本报讯(记者 辛国奇 陈静涛 路超)昨日是西安市11万考生中考的第一天,西安的室外最高温度达到39℃。在城区不少考点,记者发现许多家长顶着酷热陪考,其重视程度一点不亚于高考。

  西工大附中:陪考家长占考生1/3

  在西安82中考点门口,友谊西路两边的隔离带及人行道上,站满焦急等待的家长,有100多人,因为天热,他们不停地用手中的宣传单扇凉。据在此执勤的马警官介绍,上午7时30分,送学生的家长约300人,以致出现短时间的交通拥堵。在西安高级中学、陕师大附中门口,也出现交通短时拥堵情况。在西工大附中门口,聚集了约200名家长,而在此考试的学生为600名,家长数量竟占到考生1/3。

  交警:服务规格接近高考

  记者在一些考点看到,今年的考点外,专门有交警维持交通秩序。据一位交警介绍,基本上在一类、二类主干道的每个考点外设一名交警,一是保证考生按时进出考场,二是保证交通不堵塞,严禁鸣笛,以维护考场安静。他们必须比考生提前一个小时赶到考点,现场服务规格接近高考。一些考点外路两边的非机动车道,还安排了临时停车点,以方便家长停车。

  考生书包操场晒太阳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西安交大二附中南校区看到,操场上堆放了七八堆五颜六色的书包,操场上没任何遮阳设施,书包就在39℃的高温下暴晒着。几位考生说,他们考完数学后来取政治资料时,手中的书已经烫得不敢用手过多触摸。据一位家长说,考场确实很严,她的孩子拿着矿泉水进考场,被要求撕去瓶上的商标包装。但她对学校把考生的书包放在室外暴晒的做法表示不解:“怎么说,也给孩子的书包在室内找个地方,这样考生才能考得更加安心!”

  该考点一监考老师说,他们这样做是为了更好地维护考场秩序,把书包堆放在室外,以方便学生拿取,“只是天气确实热了一些”。

  据一位带队老师说,当天有七八所学校的学生在该考点考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