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举报 公安局长亲批捉骗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6:32 重庆时报
市民举报 公安局长亲批捉骗子(图)
昨日,南岸区南滨路,警察正讯问6名犯罪嫌疑人

  本报记者 陈艺丰 摄

  本报讯(记者 陈颖)在我市开展的“公安局长大接访”中,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朱明国接到市民举报有团伙在公车上进行“秘鲁币”诈骗,他亲自批示责成市公安局出管办端掉这个诈骗团伙。昨日凌晨6时许,正在车上对乘客进行“秘鲁币”诈骗的6人团伙,被一路尾随的市公安局出管办的便衣民警现场截获。

  “大接访”接举报信

  朱明国亲自作出批示

  在我市开展的“公安局长大接访”工作中,市公安局局长朱明国收到了市民王某的一封举报信,王某在信中称:“我的朋友从长寿来重庆看病,在朝天门广场汽车站上了一辆中巴车,在车上被诈骗团伙骗去了1300元……尔后一个多月里,我和我朋友经过多方了解调查,终于查清了这一诈骗团伙的犯罪经过……”

  接到举报信之后,朱明国对王某所反映的情况十分重视,于6月13日将举报信转给了市局出管办,责成组织专人打掉中巴车上的诈骗行为。当天,出管办还收到一封由市委市府转发来的举报信,信中67岁的河北人代婆婆也举报了自己类似的遭遇。

  车上正演换币戏

  便衣民警捉现行

  在收到举报信的当天,市公安局出管办积极组织警力,准备摸清情况后对这种诈骗行为进行打击,并于6月14日开始每天搜集掌握相关情况。

  昨日凌晨5时许,专案组民警身着便衣来到菜园坝车站,民警看见一辆车牌号为渝A10086的互邦中巴车停在102路公交车站内待客。6时20分左右,该车出发往朝天门方向行驶,车上坐着10多名乘客。其中有乘客自称是外省人,也有人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等用秘鲁币冒充美元,诈骗乘客甚至搜乘客身上的财物。

  当车行至解放西路,便衣民警上前将该车拦获,将车上的12名乘客、1名驾驶员、1名售票员,以及6名诈骗成员和该中巴车带回出管办作相关了解和调查,6名成员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一位乘客说,“看他们叽叽咕咕一阵之后,又听说能用100元人民币换取一张100元的‘美元’,当时确实都有点心动了,哪料‘美元’是‘秘鲁币’,整个其实是一场骗局”。

  团伙成员交代,他们有明确细致的分工,用他们的行话将诈骗行为叫做“做纸”,将“银行人员”的行为叫做“点炮”等,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