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旧金山神秘厂专“吃”建筑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华社洛杉矶6月17日电 美国旧金山南郊,一个巨大却没有窗户的长方形“神秘”建筑也许会引起路人的注意。难以想到的是,这居然是一座垃圾回收处理厂,回收的是被认为几乎无法再利用的建筑垃圾。

  建筑垃圾可以回收再利用

  诺考尔废物系统公司的公关部主任罗伯特·里德最近带记者走进了这座俯视大海的建筑:巨大的厂房一端是垃圾卡车的卸货场,两辆挖掘车正在用挖斗将垃圾铲起放到传送带上,传送带将垃圾送到厂房另一端有两层楼高的分选区。里德告诉记者,他们对建筑垃圾的回收和再利用率可达70%。

  回收建筑垃圾“有利可图”

  里德告诉记者,对分选出来的木料,他们将其切割成约一尺长的小木块,然后送到火力发电厂,用于燃烧发电,但电厂不但不付钱,还要向他们收取每吨11美元的燃烧费。对分选出来的石膏板和水泥块,他们需要粉碎,然后送给筑路的公司,但同样需要按吨向筑路公司付费而不是收钱。

  他说,可以卖钱的主要是废铁,由于钢铁价格的波动,目前一吨废铁可卖到约100美元。但里德说,该厂自2003年投入运行以来的经验证明,实际上回收和利用建筑垃圾是有利可图的,至少不会赔本。他透露,他们的主要资金来源是施工单位按规定缴纳的每吨90美元的建筑垃圾处理费。

  建筑垃圾必须回收和再利用

  旧金山市所在的加利福尼亚州15年前通过一项环保法律,要求在1995年回收和利用25%的固体垃圾,到2000年回收和利用50%的固体垃圾,以减少填埋固体垃圾对环境造成的破坏。

  旧金山市环保局长贾里德·布卢门菲尔德告诉记者,旧金山市政府制定了更高的环保目标。该市争取在2020年回收再利用率达到接近100%,最终实现零填埋。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19日 第五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