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举行电网反事故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许尽义) 昨天下午,江苏省电力公司举行2005年江苏电网迎峰度夏系统反事故演习。这次演习是加强运行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电网事故应对能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的一次大练兵,也是江苏省电力系统迎峰度夏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演习于13:30正式开始。本次演习模拟了在江苏电网500千伏过江通道双线同时跳闸、龙政直流单极停用、葛南支流双极闭锁、武梅双线紧急停用、镇江及常州部分系统解裂、苏南电网严重缺电等恶劣情况下的电力调度紧急应对措施。至16:30,演习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演习是国家电网公司迎峰度夏反事故演习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省公司生产调度新大楼启用后举行的第一次迎峰度夏反事故演习,共有江苏省电力公司下属6个电力调度单位、7个变电站及8家相关发电企业共1925人参加。演习以调度员仿真培训系统作为技术平台,依托DTS等系统实现了各参演单位网上信息共享,增强了演习进程控制的实时性和决策性,大大提高了演习效果。此次演习的成功充分检验了江苏省电力公司调度运行人员处理突发事故、保障电网安全的能力,标志着江苏电网突发事故应急处理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19日 第六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