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吕秀莲指319案侦办有盲点 陈水扁曾戏言"挡子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12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8日消息:据联合早报报道,台湾2004年“总统”当选无效之诉遭“最高法院”驳回之际,“三一九枪击案”两颗子弹的直接受害人、“副总统”吕秀莲却同时呛声:不承认“三一九枪击案”的侦办已有结果。

  她在台“最高法院”宣判前夕接受媒体专访时强调,检警单位至今所公布的一切证据,“没有一点是我可以接受的。”

  对于死无对证的“关键凶手”陈义雄,吕秀莲认为他“只是过程的一部分”,而真相只有一个。她提醒调查单位,证据足够可以结案,但证据必须能面对社会公评和法律程序;必须让她信服,社会大众才能信服。

  吕秀莲是在前天接受台湾《中国时报》专访时,再次追讨“三一九”真相,《中时》在昨天以头版头条显著报道。这已经不是吕秀莲第一次对“三一九枪击案”提出质疑,然而访问在“选举无效”宣判前夕见报,未尝不突显台湾媒体和社会在司法程序了结后、把期望转而寄托在吕秀莲身上,希望吕秀莲以直接受害者身份,继续追查真相。

  吕秀莲在访问中说,对于三一九案,她坚持三点:一、这是个国际重大事件,每次出访都被问起为何不破案,令她非常尴尬;二、这是重大的历史事件,不破案,是陷“总统”于不义;三、任何人都不能低估三一九案的影响力。

  记者问她,怎么整个政府里头好像只有她最关心“三一九”真相?吕秀莲表明自己同陈水扁立场一致,她认为陈水扁很不幸,受枪伤又让人怀疑,真相如果无法大白,对陈水扁伤害最大。

  吕秀莲过去一直对侦办程序不满,认为最大盲点在于只把枪击案当成普通刑事案处理,未提升到“国安”层级来侦办。今年3月案件满一周年时,她曾说如果到明年此时案情仍交白卷,陈水扁将留下千古罪名。

  访问中,吕秀莲也首次爆出,“三一九”她中弹不死,似乎冥冥中已有注定。原来她曾在去年3月13日一场造势会上跌倒脚受伤,到了“三一九”乘吉普车游街时,因为行动不便而必须坐在高脚椅上,脚下垫着两箱矿泉水。她说,因为是高坐着,子弹才只打中膝盖,如果当时是站着,就不只是膝盖受伤,可能连命也不保。

  神探李昌钰后来还对她说,那颗子弹威力强,她不死也应终身残废。吕秀莲说,就因为之前已有脚伤,所以“三一九”事发时包轧着膝盖护垫,子弹才未穿过膝盖。种种迹象让她相信,之前的脚伤,是上帝不让她死。

  吕秀莲还透露,“三一九”游街前,她和陈水扁曾在高雄县议员陈明泽家中吃饭,陈水扁看到她的衣服被竞选造势的鞭炮炸到了,曾开玩笑说:“看来你替我挡子弹喔。”全桌人听了哈哈大笑。

  不过,对事后有人质疑陈水扁就是在陈明泽家中作假枪伤,吕秀莲则作出辩护,指两人全程在一起,只在饭后分别上洗手间两三分钟,陈水扁动作比她快,洗个手就上车,不至有做假空隙。国内新闻推荐阅读百余国人涉嫌偷渡乌克兰被捕女性遭蛇头轮奸图给儿子喂奶的普通父亲 曾荫权私家相簿上网组图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开考合格证改为成绩报告单中国城市女性未婚先孕逐年上升部分在校大学生 >>>更多历史秘闻选稿:朱永斌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