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新的基础上赢得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1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评论员

  全省科学发展情况交流现场会(第二次片会)今天召开。这次会议将对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树立落实科学发展观,作出进一步部署。会议期间,还将到德州、聊城、泰安、莱芜、枣庄、临沂参观考察,学习交流。会议必将对促进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去年全省科学发展情况交流现场会以来的半年多时间里,全省上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在新的基础上努力寻求新的、更高水平的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对此,我们备受鼓舞,倍感骄傲;展望新的征程,我们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对赢得新发展充满坚定的信心。

  现场会是部署工作、交流情况、推动落实的好形式。在去年的全省科学发展情况交流现场会上,各地的新思路、新举措,蓬勃的发展生机,宝贵的发展经验,深深触动了与会者。大家一路看、一路想、一路议,感受省委工作会议以来的发展成就,“会诊”存在的难点和问题,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干事创业的激情更浓,加快发展的信心更足,奋斗目标更明确。会议结束后,各级各部门大力推进“三个突破”,切实实现“三个增长”,精心实施“五个突出”,努力推进“三个一批”,深入解决“三农”问题,一个步骤接着一个步骤落实,一个环节连着一个环节推进,一项措施接着一项措施实施,形成了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强大力量,推动全省发展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

  科学发展观,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于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切实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切实解决好为什么发展、怎样发展的问题,是我们的重大责任。发展是一个不断前进、不断突破、不断实现新目标的过程。经过多年奋斗,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增长,社会稳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赢得新的发展,条件难得,机遇难得。然而,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制约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和矛盾还不同程度存在,与先进省市相比,还有不少差距。今年4月,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对我省提出了“三个走在前面”的要求。这是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嘱托,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是对我省各级党组织执政能力和工作水平的实际检验。形势在变化,任务在加重,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我们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总结已有经验,展望未来发展,我们深切认识到,只有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深化、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强烈的机遇意识、危机意识、创新意识,才能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进取精神;只有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将科学发展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才能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在新的基础上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只有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力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才能为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只有始终不渝地以构建和谐社会为指向,努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才能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向前进。

  我们相信,现场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人民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旺盛活力。只要我们不断解放思想,永不满足,务实苦干,就一定能够在新的基础上实现新的发展,不断开创全省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