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2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 受食品价格涨幅回落影响,目前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平稳。省城调队最新调查还显示,1至5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累计比上年同期上涨2.1%,并预计下半年我省商品零售价格总水平仍将继续保持温和上涨态势。

  据调查,目前食品价格涨幅继续回落。受粮、油、肉禽等主要食品价格涨幅回落影响,5月份,我省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5%,涨幅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1.1个百分点。粮油价格继续下降。5月份我省粮食价格仍呈下降走势,与去年同月相比下降1.9%,降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

  5月份鸡蛋价格突发上涨。省城济南鸡蛋最高价达到6.40元/公斤,较月初上涨18.5%。与去年同月相比,全省鲜蛋价格上涨11.1%,与上月相比上涨4.8%。由于5月份我省温度适宜,蔬菜供应充足,鲜菜价格比上月下降13.0%。但是受去年同期鲜菜价格基数较低的影响,5月份我省鲜菜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14.7%。

  旅游及外出价格下降。5月份虽有“五一”长假,但预定旅游线路收费高峰期是在4月份。与上年同月相比,旅游及外出价格下降0.2%,比上月回落3.5个百分点。

  烟酒及用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价格分别比上年同月上涨0.3%、3.6%和5.1%;衣着类价格下降2.2%,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下降0.4%,交通和通讯价格下降0.8%。

  在其他各大类商品零售价格中,燃料类价格涨幅居各类之首,前五个月上涨15.7%,拉动零售商品价格总水平上涨0.7个百分点,是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的第二大因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