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让一个贫困孩子失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20 大众网-大众日报

  通讯员 张立合 栾纪珍 记者 张西可 报道

  本报聊城讯 在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聊城市东昌府区坚持把活动落到实处,建立贫困生救助机制,用制度来保证每一个贫困生不辍学。

  6月10日,当47岁的赵应芬从区工作人员手中接过4000元救助金时,激动不已。她对记者说,她家的收入全靠种地和打零工,家里那口子还老闹毛病,孩子上学的事真让她愁死了。拿着4000元救助金,在感到欣慰的同时,她心里仍丢不下那份沉重:花完了这些救济金,以后咋办呢?

  赵应芬所担心的,也正是区委书记蔡同民这几年来一直所忧虑的。出身农家的蔡同民,对救助贫困生上学一直有着特殊的情结。他动情地说:作为区领导,不让一个孩子失学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失学就意味着对他们的扼杀。在6月12日的全区“关爱助学”动员会上,区里决定设立“关爱助学”专项资金,从制度层面对助学活动进行有效保证。在资金来源方面,确定分解为三块:一是财政拿一块,包括政府专项拨款、“希望工程”款、“春蕾计划”款等;二是面向区直机关、乡镇街道、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募一块;三是社会力量捐一块。在资金管理上设立专门账户,定期公布财务收支情况,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检查。

  此外,还将通过对特困生免除学杂费,并进行再补助等方式,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够上得起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