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今夏将首提"国安报告" 美国情报官访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36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9日消息:台“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邱义仁17日表示,陈水扁今年夏天将创先例,建立透明化的“国家安全报告制度”,并提出“国家安全报告”。

  陈水扁17日上午在“总统府”主持“国家安全报告”高层会议,讨论“国安会”草拟之“国家安全报告”,陈水扁在会前致词称,他一直觉得政府有义务像美国等地一样,定期或在面临重大事态时,提出“国家安全报告”。他表示,这一次“国家安全报告”兼顾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两个层面,从“综合安全”的角度,对当前威胁台湾安全的内外情势提出评估,并确立最近期内台湾必须优先处理的议题,及其解决的策略。

  另有消息说,美国政府已于6月初悄悄委托前美国国家安全会议亚洲主任、中央情报局高级亚太情报官、兰德公司高级安全顾问苏葆立(RobertSuettinger)到台湾。

  苏葆立此行的主要目的有二:一是向台湾情报安全部门提供美国国安单位的运作经验;二是对搭建台湾的情报搜集与研析流程提出具体建议。令人关注的是,苏葆立承认此行完全是受美国政府委托,其在台全程皆由“美国在台协会”官员陪同。选稿:吴晨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