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人才服务合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长召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43 红网-湖南日报
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人才服务合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长召开(图)
  6月18日,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人才交流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内外300余家招聘单位进场揽才,为求职者提供职位1.2万余个。图为招聘会一角。谢忠东刘建光摄

  本报6月18日讯(记者朱定)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人才服务合作第三次联席会议今天上午在长沙召开。中组部副部长、人事部部长张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戚和平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联席会议决定,九省区人才服务近期在六个领域开展合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人才服务合作联席会议章程》,签署了《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人才网站服务合作协议》,决定正式建立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人才服务合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每年召开一次,会议期间同时举办泛珠三角区域大型人才交流会和网上人才交流会,并举办人力资源合作和发展论坛。联席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研究人才服务工作区域合作规划和重大事项,协调推进各方落实区域合作项目,签署区域人才服务合作的总体或单项协议;建立人才服务区域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营造和谐的人才服务环境;组织开展人才服务区域合作发展研究,探索新型的区域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内容,协调推进区域合作发展。

  张柏林在讲话中指出,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人才服务合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和科学人才观的要求,符合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需要,对泛珠三角区域提升人力资源开发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将起到推动作用,对其他地区的区域性人才合作也具有借鉴意义。他要求将已经形成的共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加强区域内人才政策的协调,逐步实现区域内人才智力资源共享,加强区域内人才市场的交流、合作和监管。

  戚和平在致辞中说,积极推动省区之间的人才服务合作,对于建设统一开放的人才市场体系,引导人才合理有序流动,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湖南省委、省政府积极支持九省区人事人才部门所作的努力,愿为推动本区域内人才服务合作做出贡献。

  当天下午,举行了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人力资源合作与发展论坛。上海市人事局公共行政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沈荣华、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颜爱民分别作了题为《一个世纪命题———人才强国战略新探》和《人力资源开发与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的学术报告。

  联席会议决定,九省区近期内将在人才政策、人才市场管理、人才资源、人才信息、人才资格认定、人才服务6个领域开展合作,逐步实现九省区人才政策协调、人才市场共管、人才资源共享、人才信息互通、人才资格互认、人才服务互补。

  在人才政策方面,九省区各方在制定人才流动、人才引进、人才培训等政策时,将加强沟通与协调,统筹调研成果、工作经验等各种资源。出台重大人才政策或处理重要人才问题时,及时互相通报,并可征询各方意见。在人才市场管理方面,将统一本区域内人才市场准入标准,消除地区障碍,规范从业行为。在人才资源方面,鼓励和支持各类人才跨省区从事咨询、讲学、兼职、科研合作、技术入股等服务,实现本区域内人才智力资源共享;建立一方引进、多地使用的国外智力资源引进协作机制,实现国外专家资源和引智成果共享。在人才信息方面,建立人才信息互通发布机制,实现区域内人才信息网站互联、重要信息协助发布、人才信息数据库共享。在人才资格认定方面,在实现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师资和基地资源共享基础上,合作开展区域内紧缺和急需专业人才的教育培训和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建立统一的职业资格认证标准,实现本区域内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继续教育登记互认。在人才服务方面,通过互设分支机构、互为代理的方式,开展人才招聘、信息咨询、人事代理、人才培训等异地服务,构建统一、共通、互惠的人事人才公共服务框架体系。

  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