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交管部门:驾校20%教练将面临“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43 新华网

  交管部门增加教育心理考核内容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本月底开始,交管部门将对1.2万名驾校教练进行科目四考核,即教育心理方面的考试。交管部门表示,届时,全市将有20%左右的教练被淘汰。

  目前,本市对取得驾校教练资格的要求是,司机持驾驶证5年,通过法规、穿桩和路考三项考核。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坦言,这三项考核不能看出教练的素质。

  市交管局此前曾在一个驾校摸底,对该校400多名教练进行心理教育培训和考核,结果有15%左右的教练未通过考试。因此,交管部门估计,本市1.2万名教练中将淘汰2400名。

  新增的科目四包括对教育心理等内容的考核。教育心理方面的教材把学员分成直爽明朗型和孤僻腼腆型,并提出了不同的教学方法。

  交管部门表示,科目四考核也适用想取得驾校教练资格的司机。(来源:京华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