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纳米材料研发“三科”领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47 大连日报

  昨天上午,被列入首批东北老工业基地改造国债项目、位于高新园区七贤岭产业化基地的三科科技园正式开园。这标志着大连三科科技发展公司依托具自主知识产权纳米新材料的研发、产业化,正稳步向高新技术产业领域中的领军方向发展,也使大连有望成为国内知名的纳米新材料研发基地。

  4年前,大连三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还是西岗区高科技发展中心接受孵化的小型科技企业。但短短几年时间,该公司“破壳”而出,迅速成长。

  据介绍,过去纳米微粒子功能材料只被国外少数公司所掌握,市场份额也高度集中,使得产品价格昂贵,使用领域比较窄。看准了纳米微粒子功能材料的广阔前景,“三科”成立伊始汇集优秀研发人才,攻克了诸多技术难题,研发成功了SK系列复合纳米金属氧化物功能材料,成功地打破了发达国家对此项技术的垄断,填补了我国在这项技术领域中的空白。目前,三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经申请了11项专利对自己的独有技术进行了保护。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日常用品的功能都因纳米微粒子功能材料的“加盟”而发生飞跃,显示器具有防辐射、防静电、防眩光作用。油漆、塑料、涂料具有了抗老化功能,陶瓷不仅耐磨,而且还可以抗菌、自洁。

  对这样集科、工、贸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我市相关部门为扶持其迅速成长形成了合力。在初期孵化阶段,该公司得到了市科技局、市经贸委和西岗区政府的扶持,项目得到了快速立项,研发项目先后列入了国家级火炬计划、国家科技攻关引导计划等科研项目之中;在三科科技园从立项到建设,高新园区相关部门给予了最快捷的审批和优惠的政策;在市发改委的指导下,科技园项目被列入了首批东北老工业基地改造国债项目,中国银行大连星海湾支行为其提供了贷款支持。

  “三科”董事长兼总经理崔国臣深有感触地说,“三科”的发展自然有一种创业激情在支撑,但如果没有大家对创业的支持与呵护,“三科”也不会成长地如此之快。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