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咖啡馆能有多少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48 大连日报

  咖啡是一种“浓烈”的饮品,不仅是味道还包括它的气质。就好像浓烈的人一样,总能给人深刻的印象,不管你是爱它还是恨它;也往往让人上瘾,不管你是愿意还是不愿意。作家张小娴在欧洲旅行的时候,发现一家咖啡馆在盛咖啡之前要把杯子温热,她无限感慨:原来好的咖啡本身就是矜贵的。总觉得这样有“性格”的饮品就该有配得上它的“栖息地”———有特点的咖啡馆。

  不得不承认,不管我们有多喜爱咖啡,我们还没有自己的咖啡文化。与法国的左岸、奥地利的维也纳相比,我们的咖啡馆太缺少动人的故事、时光的雕刻与独特的面貌。然而,就好像一个酷爱川菜的人喜爱的很可能是本地化后的菜色而不是更正宗的味道一样,尽管我们对于纯粹的咖啡文化、咖啡馆充满了朝圣般的向往,我们却还是在身边的咖啡馆里找到了闲适、安静、温暖……我们的咖啡馆因为含混的风格反而让人看到了更多的可能。在走进红岸咖啡馆的时候,这种感觉变得格外强烈。

  曾经以为咖啡馆都是通透的,所以红岸满眼的艳丽不能不让人意外,同样意想不到的还有随处可见的缦纱与珠帘,恍惚间仿佛进入了香闺软房。找一处珠帘环绕的软沙发坐下,点一杯浓郁的咖啡,然后发发呆、做做梦,倒是正暗合了“我有一帘幽梦”的意境;然而正当你酝酿好了情绪,准备进入有点淡淡感怀的状态时,又会无意间发现红艳的墙上挂着许多可爱的漫画,风格很像是几米;随后当自家调制的多层摩卡散发着浓香摆在桌上时,想要感怀的念头似乎已经不在了,人开始变得轻松自在,只想享受这份别致。

  尽管红岸留给我的视觉冲击和诱人的咖啡香时常在不经意间想起,可直到现在也找不到一个确切的词来定义它的风格,以至时常猜想是不是混搭的潮流蔓延地如此迅速,红岸仿佛是一个混合体,融合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元素,不同的人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契合点,然后我们继续猜想着咖啡馆能有多少种可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