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国最好提前3小时到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28 南方日报

  下月起坐飞机出入境一律书面申报行李物品

  出国最好提前3小时到机场

  本报讯(记者/苏冬 通讯员/姚洁 谭玲 盛永安)海关总署近日宣布,从2005年7月1日起,所有从航空口岸出入境的旅客必须一律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按照相应规定向海关进行书面申报,并签名予以确认。

  这也意味着不论旅客是否有物品需要申报都要填写申报单,而在此之前旅客只有携带如手提电脑、数码相机等贵重物品或者其他根据规定需要向海关申报的物品时,才需要填写申报单,而没有携带需申报物品的旅客则不需要填写申报单。

  实施此项制度后,从白云国际机场进出境的旅客,如果无需申报则在行李物品申报单的申报事项中选择“否”,并选择“无申报通道”(即绿色通道)通关;需要申报的旅客则在申报事项中选择“是”,并在申报单相关项目中详细填写所携物品的品名、数量、型号等内容,选择“申报通道”(即红色通道)通关,海关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验放。

  据悉,出入境旅客对其携带的物品以其他任何方式或在其他任何时间、地点所作出的申明,海关均不视为申报。此项规定实施后,有可能会延长旅客的通关时间。由于国际航班办理乘机手续较国内航班复杂,因此南航有关人士提醒广大乘坐国际航班的旅客最好在航班起飞前3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