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南声称 扣会费无助联合国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31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6月17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7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一项威胁扣留联合国会费的议案提出批评,认为这一做法无助于促进联合国改革。

  美国会众议院当天通过一项议案,建议美国务院扣留半数应交纳的联合国会费,以迫使联合国在未来两年内实施特定的改革。根据这项议案,如果联合国在未来两年内不能在预算、审计、道德标准和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成员资格等方面实施39项改革,布什政府必须扣留50%美国应交纳的联合国会费。布什政府已对这一议案表示反对,认为此举不仅会削弱美国在联合国的“可信度和效力”,而且会阻碍联合国的改革进程。

  目前,联合国每年的预算经费约为20亿美元,美国应交纳的会费约占其中的22%。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