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藏车模:谁说我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33 南方日报

  百种休闲方式

  下班回家,看看自己收藏的一室名车,从比较常见的宝马3系,法拉利新出的F430,突然想起今天路上见到的小迷你COOPER ,难得这么精致的小车,还是赶紧去买回来,再换成独一无二的白色车顶配粉蓝色的车身。这里讲的不是真正的车,而是车模。

  玩车是种奢侈的消遣,一辆名贵的宝马跑车已经是不少人一生的追求了,更何况各大名车公司年年岁岁地推陈出新,只能让爱车的老百姓看得直瞪眼。所以这才促进了汽车模型业的大规模发展,而且还逐渐成为了收藏中的珍品。

  但现在市面上的车模种类繁多,有心收藏汽车模型的人,有必要给自己的收藏内容来个定位,才不至于看花眼。

  首先从模型比例这个角度来说。个人收藏汽车模型最好固定在一个比例上,看到自己整齐划一的“车队”是一种很惬意的感受。

  1比18大小的模型最常见,充足的空间留给了细节的刻画,而且紧跟世界汽车工业潮流,只是缺少限量发行的珍品,适合玩赏性的玩家。大部分1比24和1比43模型制作要比同品牌的1比18模型差许多,主要是体积小了,很难处理好细节。然而精品乃至极品却往往也出自其间,其精细程度比起一般的1比18有过之而无不及,车门和发动机盖可以像真车一样打开,如果左右拨动前轮,方向盘还可以跟着转动。

  当然除了车的大小,如何选择藏品系列也要配合各人的品位。时尚型收藏者喜欢追新款,甚至连一些并未投入生产的概念车模型都搜罗过来。经典型人士只对汽车发展史上特别著名的经典车型感兴趣。专一型收藏者是某个著名汽车品牌的忠实发烧友,拥有该品牌所有汽车模型是他们的梦想。能有这样魅力的汽车品牌,无外乎是像法拉利、保时捷这样历史悠久的名牌。比较独特的是爱国主义型:收藏的车模原型只能是国产车。中国的汽车工业已经经历了40余年的风风雨雨,虽然和世界汽车工业的先进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毕竟是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的。

  梁燕

  图:

  时髦的车模。 本报资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