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备动态:中国FB-6A新型防空导弹 美隐身运输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40 人民网
  空军装备动态

  “雌鹿”:击败过“眼镜蛇”不惧“阿帕奇”
装备动态:中国FB-6A新型防空导弹美隐身运输机(组图)
  米-24“雌鹿”曾是种优秀的直升机。它的机载武器性能和作战效率远远超过世界同类攻击直升机。它有过在直升机空战中击败美国“眼镜蛇”直升机的骄人战例。它与“阿帕奇”没有正面交过手,但性能各有所长。米-24于1973年开始装备部队,先后发展有米-24A、米-24D、米-24V和米-24P等多个型别。它的主要缺点是机载设备落后,无法遂行夜战和在复杂气象条件下作战的任务,致使其主要作战性能无法得以充分的发挥。但米-24具有机体结构优良、动力系统好的基础,大有改进改型的潜力可挖。而俄罗斯陆军现有1000架米-24,升级改进前景广阔。何况其他国家还有600架米-24,改进的潜在用户数量可观。

  英国秘密研制无人战斗机

  英国的无人战斗机计划涉及到一项称为“变色龙(Chameleon)”的项目,旨在开发用于飞机、无人机(UAV)及无人作战飞机(UCAV)上的降低视觉和红外信号技术。低视觉信号能提高渗透到敌人防空区域的UCAV和旋翼机的生存力,并对中低高度飞行的监视UAV带来更多好处。

  美国研制隐身运输机
装备动态:中国FB-6A新型防空导弹美隐身运输机(组图)
  据悉,美国空军目前正在研制专门用于运送特种部队的隐身运输机。这种名为M-X的运输机是一种垂直/短距起降飞机,起降距离只有50米左右,在一般地形上就能起降。同时M-X可进行空中加油,从美国本土起飞后,能在48小时内将部队运送到全球任一地点;其巡航速度比C-130更快,因此能够更迅速地将特种部队渗透或撤出目标区;M-X的红外、雷达和噪音特征都很小,因此很难被敌方雷达和防空导弹发现。导弹&雷达

  以色列公开展示炮兵用新系列增程导弹

  该导弹提供精确攻击能力,圆概率误差10米。今年初试射时的射程200公里,其性能优于美国的ATACMS和俄罗斯的Iskander-E导弹。此外,该导弹总重约1230公斤,战斗部重440~480公斤,符合《导弹出口管制条例》(MTCR)规定的、战斗部不超过500公斤和射程不超过300公里的要求。

  E-10飞机雷达雏形初露
装备动态:中国FB-6A新型防空导弹美隐身运输机(组图)
  E-10具有良好的对巡航导弹的探测能力;E-8具有部分对巡航导弹的探测能力(没有高度鉴别能力);“全球鹰”无人机可以深入敌方进行更为细致的侦察。雷达波束越窄,雷达定位精度越高。而大的天线可以形成更窄的波束。E-10的天线垂直尺寸大,因此,雷达的测高精度高。在E-10上安装的天线垂直尺寸达到4ft(1.2米),因此,它的垂直探测精度提高了接近10倍。陆军装备动态

  中国FB-6A新型防空导弹系统
装备动态:中国FB-6A新型防空导弹美隐身运输机(组图)
  FB-6A型导弹发射车的外观几乎与美国波音公司的“复仇者”(AVENGER)防空系统一样,底盘是一个类似于美国“悍马”车的4轮驱动越野车,而“悍马”车也可用来搭载“复仇者”系统。FB-6A型导弹发射车的尾部安装了一个单人炮塔,两边各有一个导弹发射架,内存4枚由中国精密仪器进出口公司提供的FN-6型地对空导弹。一台电子光学跟踪仪可跟踪距离超过10公里外的小目标。FB-6A型导弹发射车装备有一架12.7毫米机枪,用于近距离防御。标准配置还包括通讯装置和陆地导航定位装置。FB-6A型导弹发射车还可增配一套“敌我识别”系统。此外,车上还有光学摄像仪,热成像仪和激光测距仪。全车还包括一台辅助系统,为蓄电池提供电力,使全车能够连续工作8个小时。一套完整的FB-6A系统重4.6吨,一般有两名乘员,即发射手和司机。

  伊拉克闪动韩国“梭鱼”

  “梭鱼”战斗全重11.7吨,车体为全焊接钢装甲结构,可抵御轻武器火力尤其是常见的7.62毫米穿甲弹的攻击,手榴弹和炮弹破片也不在话下。车窗均采用防弹玻璃,并可随时加盖装甲板以增加防护力。“梭鱼”车体上加装3~4具烟幕弹发射器,抛射出的烟幕弹可在12秒内在距车体40~60米处形成烟幕墙。

  “洛克21”:专打狙击手
装备动态:中国FB-6A新型防空导弹美隐身运输机(组图)
  “洛克21”的骨架式枪托用航天铝材制作,重量轻且有现代气息。枪管是完全浮在枪托上面的浮动式机构,结构设计简明、精干。枪管长508毫米,管内刻有5条膛线,每隔304.8毫米膛线旋转一周。枪托底板和贴腮部位采用了可调整结构,使射手操作舒适。枪管上有两层较大而坚固的固定架,下层固定6.5倍光学瞄准具,上层安装超亮度大型手电筒。超亮度大型手电筒通常作防御用,可让对方狙击手瞬间目眩。枪的所有金属构件外表都进行了伪装涂饰,以利使用者隐蔽。“洛克21”采用7.62毫米特种枪弹,弹头因经二硫化处理而显黑色。这种枪弹即使长时间不擦拭也能高效使用。它没有弹匣,枪弹插入枪侧的弹带内。“洛克21”擅长对付敌方狙击手,能与台式固定步枪一样进行高精度射击。它在200米距离上可准确命中目标的任何部位。

  以色列披露“战利品”主动防护系统
装备动态:中国FB-6A新型防空导弹美隐身运输机(组图)
  以色列地面部队司令部(GFC)最近披露了一种用于装甲车辆的主动防护系统,名为“战利品”(Trophy)。该系统包括搜索雷达和跟踪雷达,以及位于搜索雷达和跟踪雷达之间的可活动的对抗武器发射器,可为坦克装甲车辆提供360度的全方位防护和顶部防护。雷达子系统包括4个凝视阵列(staringarray),其中,2个位于“梅卡瓦”Mark4坦克炮塔顶部中间,朝向前方;另外2个位于炮塔尾舱后面,在储物筐的背面。2具对抗武器发射器将分别安装于炮塔的两侧。尽管关于攻击硬目标的精度特性尚未公布,但外界认为包括利用破片对付带有聚能装药战斗部的导弹,以及利用爆炸来对付动能长杆穿甲弹。海军装备动态

  江河级:英国皇家海军租来的近海巡逻舰
装备动态:中国FB-6A新型防空导弹美隐身运输机(组图)
  该级舰采用双棱缘船型,优良的外形和球鼻型船首波浪阻力非常低,提供经济的燃料效率和舒适的海上适航性,可在四级海况下保持20节的最大航速,全舰长80米,排水量1700吨。采用钢制结构,携带充足的燃料、储存和水供给,续航力为21天。该级舰的工作甲板十分宽大,能够运送许多的小艇、轮式或履带式轻型车辆,或一艘“车辆人员登陆艇”(LCVP)。工作甲板能容纳最多达到7个货柜,允许舰艇去携带额外的储存、操作工场、鱼雷对策支援设备、潜水加压设备或医疗设备。安装了一台25吨起重能力的重型吊车用于去操作标准集装箱。另外,该级舰后两艘“塞文”号和“默西”号各有一个飞行甲板用于起降小型/中型直升飞机。

  “福尔宾”:显示欧洲海军战力发展希望
装备动态:中国FB-6A新型防空导弹美隐身运输机(组图)
  “福尔宾”号装置两台LM2500燃气轮机,那是意大利菲亚特/通用电气公司生产的国际名牌货,属于世界先进的舰船动力装置。它体积小、重量轻、启动快、操纵灵活,从静止状态到全功率状态仅用3分钟。它采用双轴推进,总功率强大到43.03兆瓦。这使“福尔宾”号最大航速29节,续航力以18节速度巡航时达7000海里,自持力45天。

  “海上新斗士”:双体船
装备动态:中国FB-6A新型防空导弹美隐身运输机(组图)
  典型的高速双体船由两个瘦长的单体船(称为片体)组成,上部用甲板桥连接,体内设置动力装置、电站等设备,甲板桥上部安置上层建筑,内设客舱、生活设施等。高速双体船由于把单一船体分成两个片体,使每个片体更瘦长,从而减小了兴波阻力,使其具有较高的航速,目前其航速已普遍达到35~40节;由于双体船的宽度比单体船大得多,其稳定性明显优于单体船,且具有承受较大风浪的能力;双体船不仅具有良好的操纵性,而且还具有阻力峰不明显、装载量大等特点,因而被世界各国广泛应用于军用和民用船舶。

  新一代攻击核潜艇新趋势
装备动态:中国FB-6A新型防空导弹美隐身运输机(组图)
  自从冷战结束后,美国军方就逐渐意识到,片面追求排水量、下潜深度,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有关专家认为,体积庞大、造价高昂的核潜艇,已经不再适应未来信息化战场的需求。为了配合由海向陆的全新作战模式,未来新型核潜艇需要进一步减小自身尺寸,以获得在沿岸水域和浅海水域的更大活动空间。更多装备动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