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河再次开始调水调沙 山东严阵以待确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41 水母网

  中新社济南六月十七日电(李继保陈昌航杨光)六月十六日上午,位于黄河下游的山东省梁山县赵固堆黄河段,四艘射流扰沙船开始对河底实施人工扰动,滚滚浊浪携带大量泥沙直奔渤海。黄河第四次调水调沙与人工扰动山东段施工正式开始。

  据介绍,黄河防总于六月九日在小浪底水库开始再次组织调水调沙,缓慢增大下泄流量,十六日在山东梁山县赵固堆河段实施人工扰动河底。黄河在梁山过境二十五公里,护滩堰近二十公里,滩区涉及赵固堆、黑虎庙、小路口三个乡镇,耕地面积五点二万亩,群众三万多人。

  为确保沿黄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生产堤不决口,梁山县防汛指挥部制定了《梁山黄河滩区护滩堰防汛预案》和《梁山县黄河防洪预案》,沿黄三个乡镇都成立了防汛突击队,昼夜对护堰滩进行巡查,并组织沿黄村庄干部群众对生产堤进行加固。三个乡镇干部还组成了抢收小分队,帮助滩区民众抢收小麦,目前,生产堤外的庄稼已经全部抢收完毕。

  另外,县和乡镇村还及时通知滩区种菜、种瓜农户撤离到安全地带,并与黄河运输业户逐人见面,停止了水上摆渡。同时,加强浮桥管理,做好拆除预案。加强对浮桥等道路路口的防守,备足了土源、木桩、编织袋等防汛物质,封堵滩区串沟,确保黄河洪水不串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