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举报“水耗子”奖金今起翻番 奖励追缴水费的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41 水母网

  早报讯记者昨日从市海润自来水集团公司获悉,我市日前实施《关于打击盗用城市公共供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把偷水行为与盗窃罪划上了等号(本报曾作报道)。该公司为鼓励市民举报“水耗子”,重新制定了奖励办法,把奖金数额由原来的按追缴水费金额5%奖励举报人提高至10%,该奖励办法自今日起施行。

  据该公司总经理刘学亮昨日介绍,按照新的奖励办法规定,他们将在结案后5日内把追缴水费金额的10%奖励举报人,并且新增加了举报故意毁坏公共供水设施奖项,可根据案值大小一次性奖励举报人50至1000元,要求受奖者必须是第一举报人。举报方式包括:电话、信件或直接到位于太平路55号的市海润自来水集团公司稽查队举报,举报人实名、化名均可。

  按照新实施的《关于打击盗用城市公共供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规定,界定盗用城市公共供水行为包括:未经城市公共供水企业同意,擅自在城市公共供水管道及附属设施上接管盗水的;擅自在供水管、暗渠盗水的;非火警擅自启用公共消火栓和无表防险装置盗水的;绕越城市公共供水企业结算用水计量装置盗水的;擅自拆除、改装、更换、破坏、加装作弊装置和使用不符合国家规定的结算用水计量装置以及修改、伪造计量数据盗水的;采取非法充值等方式利用预付费式水表盗水等行为。(记者潘修雷) 责任编辑:林天波(来源:青岛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